新浪财经 外汇

IMF报告:协议脱欧仍会使英国每个家庭损失2000英镑

参考消息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IMF报告:协议脱欧仍会使英国每个家庭损失2000英镑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英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全面自由贸易协议的计划将使英国在今后10年里因增长率下降而损失最高500亿英镑(约合650亿美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该全球性金融监管机构在对英国经济进行年度“体检”时勾勒出了英国脱欧的各种情境,并得出结论说,英国的境况在所有可选择方案中都会变得更糟。IMF指出,无序的无协议脱欧有引发经济衰退之虞,而英国首相所倾向的计划只会造成最小程度的损害。

报道称,根据IMF对(英欧)平稳过渡到自由贸易协定的基本情境的评估,与不脱欧相比,英国的长远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在2.6%到3.9%之间。它说,这种减少主要归因于英国退出单一市场和移民减少所产生的额外贸易摩擦。

不过,IMF英国团队负责人菲利普·格尔森表示,特雷莎·梅所倡导的协议(的后果)将比基本情境预估的要好。

从长远来看——IMF说那意味着最早到2030年——英国GDP损失2.6%,按当今经济规模来算是520亿英镑,也就是每个家庭损失2000英镑——这相当于英国GDP每年少增加近50亿英镑,也就是每个家庭少增收190英镑。

报道称,根IMF曾在英国脱欧公投前提醒谨防灾难来临。2016年,就在脱欧公投前一周,IMF说,英国在适用世界贸易组织条款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并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将使其经济萎缩。

IMF新报告的发布正值英国内阁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磋商之际,因此该组织这次谨慎地避免发出煽动性警告。

报道称,在IMF模拟的情境中,若英欧贸易温和过渡到世贸组织规则约束下(双方没有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到2030年,相对于不脱欧而言,英国GDP将损失高达7.8%。

IMF还表示,更糟的是“在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的可能性,那将对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如果这个过程混乱无序且没有过渡期的话”。

报道称,格尔森拒绝透露这种情境会不会导致经济衰退,但他承认“先期要承受更多的代价”。IMF目前预计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1.4%、2019年为1.5%,这说明“前期”冲击可能会包括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而那从严格意义上讲就是经济衰退。

报道称,英国政府应该在无序脱欧的情况下刺激经济增长,但要为回归健康的预算规划一条道路。

IMF还说,不管结局如何,英国政府都应该做好准备推出再培训计划并加紧住房建设,以帮助应对经济体系中导致人们调换工作的结构性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