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汇丰、彭博双双警告:切勿过度看空人民币汇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终结10连跌,人民币涨35点!汇丰、彭博双双警告:切勿过度看空!

来源 : 一牛财经

终结10连跌,人民币涨35点!

周二(10月16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5点,报6.9119,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15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27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134。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中间价此前经历了横跨十一假期长达10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调。自国庆假期后至今,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累跌197点,刷新逾21个月新低。

而今日,人民币中间价终于迎来反弹,终结10连跌走势,原因是美元进一步下跌。行情数据显示,因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且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七年高位后进行盘整,美元指数周一下滑,盘中一度失守95关口。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弱,令人民币汇率获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

汇丰:无需过度看空人民币!

因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市场上有关人民币即将“破7”的担忧重燃。甚至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明里暗里地多次表示,中国央行正放任人民币贬值。

但对于此等说法,多方予以反驳。中国央行行长易纲14日表示,中国会继续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不会利用汇率作为解决经 贸摩 擦的工具。IMF也表示,人民币与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基本一致”。

与此同时,汇丰银行也认为,中国不会利用人民币过多弱势作为报 复,亦不会同意把人民币盯在不合理的强势水平。该行相信,拥有汇率弹性、合适的外汇储备水平、资本账继续开放以及人民币加快国际化,均符合中国利益。

汇丰将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测从6.70调至6.95,该行新兴市场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表示:“我们并不过度看空人民币。中国的外汇政策已经收紧,而我们预计这将会持续以防止人民币大幅贬值的预期变成事实。”

年内会“破7”吗?彭博:不会!

而针对中国会否在短期内让人民币大幅贬值跌破7.0关键心理支撑水平的问题,上周三、周四彭博社进行了调查。在被调查的18位交易员和分析师中,只有三位表示人民币将在2018年突破这一重要水平,不过多数人认为这种情况今年不会发生。

在中国央行宣布今年第四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周接近7.0这一重要水平,反映出与美国货币政策的分歧越来越大。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中 美利差从年初140个基点缩减至40个基点,但中国外汇储备仅仅减少约600亿美元,没有像2015-2016年般出现较大的资本流出压力;

近期央行采取的一系列跨境资本流动管理措施,令热钱外流速度骤降,导致“中 美利差收窄—资本流出中国回流美国—人民币走弱”的沽空投资策略难以成功,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了巨大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