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国首相:与欧盟分歧不大 英镑一度跳涨40基点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上周日,英国与欧盟的关键脱欧谈判因爱尔兰边境问题陷入僵局。有消息称欧盟领袖正考虑为11月举行的危机峰会制定应急方案,以防英国无协议脱欧。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就脱欧谈判发表讲话,力图安抚市场。她重申,有关爱尔兰边境的后备计划必须是临时措施,英国政府无法接受任何解决方案威胁该国统一。

但亦仍保持积极论调,称“不相信英国与欧盟的分歧那么大”,并认为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需冷静聚焦仅剩的几个关键问题。

英镑兑美元闻讯短线上涨近40点,最高涨至1.3169。

英国政府提议的后备计划是包括北爱的整个英国临时留在欧盟海关联盟,硬脱欧派要求写明终止这一临时安排的时间或客观条件。欧盟则坚持没有最终脱欧协议,北爱尔兰就要一直留在海关联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