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丢脸丢到联合国?特朗普联大演讲自吹自擂引全场哄笑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当地时间2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第73届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称自己这届政府取得了超越美国历史任何时期的成就。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了明显的嘲笑声。

据路透社现场直播显示,25日,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谈到这届美国政府成绩时,称他已经取得了美国历史上几乎最大的成就。随后大会现场传出了嘲笑声,特朗普立即回应道:“这是真的。”但他没有想到现场笑声变得更大。

彭博社指出,特朗普演讲的开篇,仿佛是在美国乡下召开一场竞选集会,罗列了一堆他的政府取得的内政成绩和关于美国经济的统计数据。如果是在俄亥俄州的一个体育场,他的这一宣告可能会赢得雷鸣般的掌声。但在联合国,听众们哈哈一笑。

据悉,在上台演讲前,特朗普曾发推表示:“比起两年前我刚当总统那时,我们的国家已经变得更强大,更富有,也更安全了。”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上台已近两年,但特朗普在联合国的演讲说明,这位美国总统依然拿捏不准自己在世界舞台的地位,世界各国领导人对他仍然摸不着头脑。他批评美国盟友德国与俄罗斯的能源关系,让德国代表团面面相觑。他坚称其他国家必须尊重美国主权,然后又敦促他们抗拒社会主义;瑞典官员觉得一头雾水。

这段34分钟的演讲基本就是一场心平气和的、对全世界的牢骚,只有少数国家得到了特朗普的赞扬——最抢眼的是朝 鲜。特朗普2017年在联大讲话中,曾说朝 鲜是一个“邪恶的政权”,这次却赞许有加。

特朗普表示,美国永远会选择独立与合作,而不是全球治理、控制和统治。

他不认可国际刑事法院的权威。他夸耀自己今年早些时候作出的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决定,以抗议该理事会批评以色列对待巴勒斯坦人的问题;此外还有不支持联合国全球移民契约的决定。

他说:“我们不会接受一个对我们自己的公民不担责的国际机构的管辖。”美国是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特朗普称贸易需要公平互惠,多年来美国达成多个贸易协议,但很多国家并没有允许美国公平互惠地进入它们的市场。他说,美国政府在系统性重新谈判那些糟糕的贸易协议。很多人会同意,整个世界贸易体系急需改变,一些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国家违反了WTO的所有基本原则。

特朗普还批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欧佩克对全世界趁火抢劫。特朗普说,他不喜欢欧佩克制定的“可怕”油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