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来袭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31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9月26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来袭,人民币中间价报6.8571,下调13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44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770。

专题:美联储大概率加息 人民币汇率能否守住7?

美元小跌 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9月27日,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已经板上钉钉。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半年度听证,认为美国目前经济增长强劲,通货膨胀率稳定,支持美联储采取更多的加息行动。鉴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走强、通胀率趋近美联储目标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认为继续渐进加息是当前最佳政策路径。美联储公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则显示,美国制造业整体温和扩张,就业市场需求旺盛,消费者支出适度上升;大多数辖区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格小幅上涨;部分辖区通胀预期有所上升。不过,美国政府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政策正推高美国企业的投入成本,从而引发对企业投资和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的担忧。

周二美元小跌,因投资人已经消化了今年还将加息两次以及明年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美元进一步走强的空间不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周三结束为期两日货币政策会议时将宣布加息。

美元今年迄今得益于鹰派的利率前景,但过去几周失去了动能,因欧元区等其他经济体经济也有改善,也越来越接近收紧货币政策。

两因素致在岸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据市场人士分析,25日在岸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主要受如下两方面因素影响:

一是前收盘价未反映上一交易日夜盘交易及“中秋”假日期间国际市场变化。25日,在岸人民币收盘跌380个基点,是相对9月21日16:30收盘价而言的,该收盘价报6.8390元,处于9月中旬以来的高位水平。但受到美元指数上涨的影响,21日夜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回落至6.86元。另外,24日我国外汇市场因“中秋节”假期闭市,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继续小幅走高,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跌至6.8688元。

二是临近“国庆”长假,市场迎来居民旅游用汇的高峰期,银行对美元流动性需求上升。长假前居民用汇需求上升,对外汇市场短期供求关系的影响在近几年已有所显现,且呈现逐渐加重的态势。

市场人士认为,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均不具备太久的持续性,25日的汇价下跌已对前期积累的调整压力进行了充分反映,长假后旅游用汇需求也有望回落,近几日人民币恐保持偏弱走势,但脱离近期运行区间的迹象不明显。

另值得一提的是,25日人民币中间价调整幅度较小,定位要高于市场预测水平,这说明“逆周期因子”在继续发挥熨平市场波动的作用。在相关部门强化宏观审慎管理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再现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并不大。

赵庆明:人民币破7是小概率事件 重新回到6.3概率更高

新浪外汇:未来一到两年内人民币的走势会是什么样子?会再次回到6.3或者是破7?

赵庆明:这两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因为当前美国经济的状态还是比较强劲的,今年上半美元汇率出现反弹,一个原因就是美国经济要更好一些,欧洲包括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没有去年下半年预想的那么强劲,所以美元从基本面上是这样的。

现在来看,尤其是欧洲还有大部分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状况不能说衰退,但是复苏的劲头确实是有点不太明朗,或者是不确定性有所增加,而美国的经济现在真的各项指标非常好,当然它有一些相对对它金融不利的因素也有。比如它8月份的财政赤字创了一个历史新高,贸易赤字也创了新高,这是对它不利的。

整体来说,支撑美元汇率的因素现在不少,尤其是外部因素似乎也是有所帮忙,但是整体来说,对于美元不利的影响因素同样也不少,甚至是一些新兴市场包括欧洲增长的潜力,应该说比美国要好。美国现在已经是超级充分就业状态,失业率已经是远低于充分就业状态,充分就业状态一般认为美国的失业率是5%左右,现在是3.9%,已经是超级的充分就业状态,它想进一步有一个增量是非常困难的。而其他国家整体来说是处于上升的势头,尽管目前似乎有点犹豫,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空间是存在的。又加上从美元周期来看,我认为美元这一波是下跌中的反弹,前段时间是上升中的调整,现在是重新上升。我个人认为不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判断是对的或者如果未来新兴市场和欧洲等等发达国家的经济还能够维持强劲或者是维持上升势头,美元大概率应该是下跌的。所以,考虑到这么一个大的环境,人民币目前的定价方式,我觉得人民币破7是小概率事件,重新回到6.3或额重新回到6.0左右,还是存在这样的概率,甚至是这种概率比破7的概率更高一些。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