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黑田东彦:不只考虑刺激的好处 需考虑平衡政策副作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5日发表演讲时表示,日本已进入到“不只是考虑刺激措施的好处,还需要平衡思考刺激措施副作用”的阶段。日本央行的新任务将是保持超低利率,但这并不意味着近乎于零的利率水平将会长久保持下去,提醒市场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情况下央行可能会加息。

同日公布的日本央行7月会议纪要显示,日央行内一些人士认为必须更严肃地考虑超宽松政策的潜在危险,如对银行系统的负面影响,其担忧超宽松政策会减少商业银行的盈利并拉升政策实施的成本,削减激进刺激政策的预期回报。

黑田东彦指出,在当下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货币政策必须全面地考虑各种变化。7月份,在意识到长期宽松政策成本上升的情形下,日本央行采取了使其政策框架更具可持续性的举措,如允许债券收益率在“0”目标水平上下灵活波动。自7月政策微调以来,日本股市和汇市均已企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