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港币刚刚创下十五年来最大涨幅 加息如此厉害?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金十数据

原标题:这个货币刚刚创下十五年来最大涨幅 加息的作用如此强大?

周五(9月21日),港元兑美元升破7.80关口,刷新自2003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香港金管局称,美国如果再次加息,香港的银行预计会考虑上调利率。

周五(9月21日),港元兑美元升破7.80关口,日内涨幅达0.58%,刷新自2003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香港金管局称,美国如果再次加息,香港的银行预计会考虑上调利率。

新浪援引香港电台报道称,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美联储将于下周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美国将加息,香港银行业正在观望,相信银行会有自己判断。如果美国再次加息,预计香港利率跟随上升,带动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相信银行会考虑加息。

路透社援引几位交易员表示,港元突然飙升或与港元HIBOR走高有关。3个月港元HIBOR升至2008年12月以来新高,12个月港元HIBOR升至2.59561%,刷新2008年12月以来新高。

在这之前香港银行业已经全面拉开加息序幕。陈德霖早在6月14日就已表示,港元利率将追随美国利率正常化,香港银行上调利率只是时间的问题。汇丰银行从9月20日起再度上调定期存款利率,这也是月内第二次在香港上调定存利率。首家香港外资行星展银行也于昨日跟进。市场预计,香港利率离全面上调也已经不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