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64 贬值13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64,较上日中间价贬值13个基点。周四外汇市场需重点关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

人民币汇率创9个月新高 仍存波动上行可能

近期,在美元指数不断改写本轮调整新低的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强势创9个月新高。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元“矫枉”的同时,人民币汇率也处于对前期悲观预期纠偏的过程中。鉴于内外因素困扰下,美元或保持弱势运行,现阶段人民币对美元仍存波动上行可能。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至少走出三轮较大的升值行情,表现明显好于年初时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在年初升至十余年高位后走势出现逆转,也是多数市场人士未曾料到的。美元弱势是这一轮人民币汇率超预期升值的关键原因。往后看,人民币兑美元双汇率走势,很大程度上仍将跟随美元波动,而美元阶段性弱势可能没到头。

对人民币汇率而言,内部支撑也有增强的迹象。近一段时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资本回报率上升、对外贸易顺差保持高位、股债市场开发吸引资金流入等也均有助于降低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

总的来看,与年初时相比,当前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已显著下降,若美元持续维持弱势,居民结汇意愿或将回升,使得人民币对美元仍有波动上行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