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外汇局:上半年个人购汇持汇意愿趋稳 违规大额购汇明显减少

澎湃新闻

关注

外汇局:上半年个人购汇持汇意愿趋稳,违规大额购汇明显减少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来源:澎湃新闻

针对今年年初开始实施的个人对购汇申报新政的实施效果,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7月20日在国新办介绍2017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时表示,从调研和反馈情况看,个人合规用汇意识明显提高,通过虚假申报违规大额购汇、出借购汇额度参与分拆购汇等情况明显减少,全国个人结售汇业务运行正常,规范个人结售汇市场秩序效果明显。

2016年底外汇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个人外汇业务信息系统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无论是在银行柜面还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购汇,均需要填写《个人购汇申请书》,明确填写购汇用途。

外汇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个人购汇同比下降4%,而去年同期为增长14%。今年上半年居民个人外汇存款余额下降1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增加129亿美元,显示居民个人购汇和持汇意愿是趋稳的。

外汇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银行累计结汇5.31万亿元人民币(折合7727亿美元),售汇5.9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8665亿美元),结售汇逆差6443亿元人民币(折合938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