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收6.7992涨109点 创近两周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7992,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09点,创近两周新高。

今日人民币延续前一日的强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53,大幅升值239点,创近四周以来最大升幅。开盘不久,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8。

有交易员指出,近两日人民币大幅反弹,与出现人民银行干预手影有关,人民币在岸及离岸价周二(6月27日)下午双双大幅反弹,其中离岸人民币升破多个关口,一度急升458点子,高见6.8084兑1美元,其后徘徊于6.81水平,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均创下今年5月底以来的最大升幅;至于离岸人民币场外拆息周二也因此受到带动而回升,隔夜拆息掉期由负数变正数。财资市场公会周三最新数据显示,隔夜及1周离岸人民币拆息定价,分别报1.27600厘及2.98450厘。

市场人士指出,半年结在即,人民银行维持人民币汇价稳定心切,周二下午在中资买盘支持之下,人民币离岸价突然飙升,也带人民币在岸价大幅回升,这也可能由于债券通开通在即,维持人民币强势的预期,吸引外资下半年增持人民币资产,以及香港庆典活动有关。

环球外汇经纪FXTM富拓市场研究副总裁Jameel Ahmad称,由于美元此前已过度升值,目前将逐步走软,而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已经开始走强,包括人民币。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仍将震荡,但年内有很大可能升至6.7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