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布拉德:确定通胀走势之前 美联储应暂缓升息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五(6月23日)据路透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表示,美联储(FED)应暂缓进一步升息,直至确定通胀率确实向联储的2%目标水平回升。此番讲话突显出美联储对于如何看待近期通胀率下滑方面的纠结。

据报道,布拉德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增长率仍陷于2%,且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方案一时半会儿也不可能提高经济增速。即便这些政策方案在国会通过,且有拉高经济增速的潜力,但要产生效果也要到2019年了。”

布拉德声称,“大家都在谈论税改、谈论放宽管制,这些是好事。最早产生明显效果的时间是2018年下半年或2019年。”

这对于特朗普要把经济增速提高到3%的承诺是一记打击,且可能使美联储根据2%的增速设定政策。

报道指出,虽然美联储已启动“缓慢但稳定”的升息进程,但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疲软,令市场对进一步升息的合理性产生疑问。

美国通胀率已经好几年没有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在这种状况下,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2月份前不会再次升息。与此同时,美联储将启动减持资产的进程,这种政策转变可能推动期限较长的利率上涨。

布拉德并表示,“这一进程很有可能在美联储9月会议上启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