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申万:人民币汇率将更多体现本国经济和金融情况的变化

新浪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申万宏源:人行拟调整中间价形成机制 人民币兑美元步入双向波动期

彭博新闻社26日报道,申万宏源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孟祥娟等人26日的点评称,中国央行据称拟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加入“逆周期因子”,旨在美元走弱时期促使中间价走强,料将弱化前日收盘价的影响。

在美元指数上行乏力的背景下,中国央行可以通过调整中间价形成机制或入市交易的方式,影响汇率收盘价。

从近日交易来看,中间价持续走强并超出对应时段美元走弱的程度,显示央行双管齐下引导人民币短期升值。

全球通胀面临下行风险,中国国际收支结构改善,预计全年人民币兑美元可能稳中略有升值。

人民币汇率终将以本国经济金融情况为锚,未来将更多体现本国经济和金融情况的变化,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将逐步弱化。

基于以上分析,维持此前提出的人民币汇率对今年货币政策不构成约束的判断不变,货币政策同样也将聚焦国内。

注:彭博稍早援引知情人士称,央行拟调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形成机制,在现有机制基础上,引入“逆周期调节因子”部分。分析师认为这有助于减少境内外市场过度波动给中间价带来的冲击,兑美元汇率可能更加稳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最新刊登自律机制秘书处就中间价报价有关问题答问称,在考虑人民币中间价加入逆周期因子,适度对冲市场情绪的顺周期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