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5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61 升值12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61,较上日中间价6.8673升值12个基点。上日官方收盘报6.8924,夜盘收盘报6.8892。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虽调高上百个基点,但即期汇率受亚市美元反弹的影响小幅走弱。相比美元显著贬值而言,近期人民币并未脱离过去数月形成的运行区间。在这一轮美元波动下行的过程中,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一直要小于美元指数下跌幅度。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谨慎预期虽有所减弱但并未消退。

外汇交易人士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经济景气改善、企业盈利上升、资产收益率吸引力提高等等,使得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内部支撑在增强,监管部门针对外汇和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监管也持续发挥作用,加上美元自高位回调,降低了人民币贬值风险、缓和了贬值预期,预计全年贬值幅度将明显小于2016年。但往后看,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内在增长动能还需加强,海外市场波动也带来扰动,目前断言人民币汇率已走出贬值通道可能还为时过早。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短期内美元进一步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或将保持升势,但人民币汇率要有效企稳乃至重返升值仍待基本面因素的有力支持,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总体仍将处于“稳”的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