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特朗普首个预算案本周亮相 包括大规模削减福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记者 杨博

美国媒体援引白宫官员的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5月23日公布其任内的首个重要预算案,内容将包括大规模削减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呼吁各州在多个扶贫项目上有更多灵活性以及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等。

Medicaid是由美国政府向低收入人群提供医疗保障的项目。5月初众议院已经通过特朗普提出的新医保草案,计划未来10年削减8000亿美元Medicaid预算。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此举将导致未来十年1000万人失去这项福利。目前该法案在参议院的投票中受阻,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担心其对低收入美国人的医疗成本产生影响。

另据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特朗普预算案中还将建议未来十年内拨出2000亿美元联邦资金,用于撬动全国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以引导私人资本及州和地方政府向基础设施投资至少8000亿美元。该官员称,政府官员正评估运用联邦补助款、贷款及其他工具来刺激投资的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