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4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31 贬值35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31,较上日中间价6.8896贬值35个基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调。上日官方收盘报6.8922,夜盘收盘报6.8965。

由于国内经济基本面好转,加之有较强的资金跨境流动管理措施,人民币汇率料有望继续获得支撑。

今年以来得益于内外部因素的支持,人民币贬值预期已经大幅下降。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结售汇和人民币跨境资金流动等指标仍然为逆差,后者在3月也自阶段低点有所反弹,不过整体均维持低位,较前期明显改善的形势并未变化。

“外部需求愈发改善,中国央行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美元升值步伐也在减慢,这都有助于减缓人民币汇率贬值和资本外流,”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刑自强在周一发布报告中表示。他认为,今年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中国的节奏都更加可控,预期政府的资本管制手段会渐趋放松。

但分析人士亦称,后期人民币面临的一些国内外风险因素仍然存在,现行的汇率形成机制仍有可能受到考验。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上周对彭博说,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走势存在变数,且欧洲局势、地缘政治风险仍存,预计后期人民币大概率会双向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