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瑞穗:境外人民币空头显投降之意 料十九大前汇率稳定

新浪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瑞穗银行:境外人民币空头显投降之意 料十九大前汇率稳定

彭博新闻社报道,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发表评论表示,随着中美关系的柳暗花明,两国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愈发减小,境外市场对人民币走稳的信心正在增强,空头已节节撤退,预期在中共十九大之前,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短期限的离岸人民币隐含波动率从4月中以来加快下跌,结合期权和风险逆转因素,人民币贬值的尾部风险基本消退。

近期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基本面正在好转,资本外流压力也在减弱,且投资者开始对特朗普的政策执行力心存疑虑。

预期在中共十九大之前,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而较长期限的人民币波动率下跌也说明了这一点。

不过,中国当局加快去杠杆可能会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特朗普积极的减税政策也可能会加大亚洲地区资本外流,相关风险需要留意。

注:人民币隐含波动率降至8.11汇改来新低,汇率短期风险消除。

注:北京时间15:00,USD/CNY1个月隐含波动率报2.6250,USD/CNH1个月隐含波动率报2.99,盘中均是2015年8月11日以来最低;USD/CNH1年期隐含波动率报5.09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