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2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收6.8864跌26点 瑞信:3个月目标价6.98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864,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6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4点。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73,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823升值150个基点。受法国大选消息影响,欧元刷新近半年新高,人民币兑欧元中间价大幅贬值803个基点。

马克龙、勒庞进入第二轮对决 欧元刷新近半年新高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结果显示,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艾曼努尔·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马丽娜·支持率前两位,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终极对决。欧元 兑美元闻讯大涨,稍早一度大涨近2%,至1.0933美元,刷新近半年新高。截至北京时间24日09:10仍涨逾1.18%,报1.0851。

投资者原本担心若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杀出重围与勒庞进行最后对决,则欧元的未来将相当不妙。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主管Sebastien Galy表示:“随着欧元区风险的退散,欧元/美元将得到支撑。”

高盛外汇分析则认为,勒庞当选、欧元区分裂的可能性剧减,已接近2014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这可能推动欧元对美元和日元汇率走高,欧元兑美元可能接近1.13。

瑞信:人民币短期风险来自全球增长动能放缓 12个月目标价7.18

瑞信固定收益研究和经济部门亚太区主管Ray Farris在今天的报告中称,预计今年中国外汇储备的季度跌幅,将被限制在平均400-500亿美元的规模,鉴于外汇储备已回归3万亿美元大关,相信在可见的未来,中国央行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维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3个月目标价6.98、12个月目标价7.18的预测。

短期风险来自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放缓,恐导致新兴市场货币在5月重演走弱,那将增加境内外人民币汇率风险并暂时性的加大资本外流。

不过,预计在岸人民币仍将比印度卢比、韩元以及印尼盾等其他亚币更具韧性,因这些亚币仓位比人民币拥挤得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