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4月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收6.8838 跌3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838,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3点。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23,贬值31个基点。

BIS:3月人民币实际与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均创30个月新低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3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降1.34%至120.43,创30个月新低,2月修正后为降0.97%。3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降0.59%至116.66,也创出30个月新低,2月修正后为降0.94%。

名义有效汇率剔除通胀之后即为实际有效汇率。有效汇率是通常被用于度量一个国家贸易商品的国际竞争力。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上升代表本国货币相对价值的上升,下降表示本币贬值。

从以上数据看,名义汇率降幅小于实际汇率,表明当前中国的整体通胀水平低于可比较的国家的通胀水平。

根据BIS公布的数据统计,今年实际有效汇率累计跌1.95%,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跌1.59%。2016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下跌5.69%,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下跌5.85%,均为七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跌,且跌幅创2003年以来最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减弱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7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王春英表示,一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

王春英介绍说,2017年一季度,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复苏,国际金融市场运行相对平稳;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势头,经济增速略有回升,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外汇局一方面坚持改革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另一方面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健康、稳定、良性的外汇市场秩序。总体来看,一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

一季度,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上涨0.83%,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则升值了1.27%。其中,3月人民币对美元则走出了先贬后升的态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BFRC)分析表示,3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小幅改善,主要受人民币汇率先贬后稳和贸易逆差的滞后影响。

BFRC分析称,短期内跨境资金本流动有望继续改善。4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持续在6.88左右小幅波动,稳定性进一步增强,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报价稳中有降,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减弱,在此背景下市场主体结汇意愿有望稳步回升。而监管部门针对外汇和资金流动的宏观审慎监管持续强化,购汇需求短期内基本稳定。银行代客远期结汇自1月以来连续三个月明显回升,也有助于短期跨境资金本流动的继续改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