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4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23 贬值31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23,较上日中间价6.8792贬值31个基点。上日官方收盘报6.8835,夜盘收盘报6.8840。

一季度跨境资金流出放缓趋势向好 人民币贬值预期明显弱化

20日最新出炉的部分外汇收支核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预期趋于稳定,我国跨境资金流出明显放缓,外汇供求正在趋向基本平衡。外汇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若按美元计算,银行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幅度为67%。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强调,这反映了我国跨境资金流动逐步向均衡状态收敛的大趋势。

另外,观察今年一季度各个月份数据的环比情况,也显现逐月好转的迹象。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2017年1月逆差192亿美元,较2016年12月463亿美元的逆差明显收窄,2月、3月逆差分别为101亿和116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也在逐月收窄,1至3月分别为156亿、101亿和70亿美元。此外,从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方面看,1月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97亿美元,2月顺差19亿美元,3月逆差174亿美元。而2016年,月均逆差254亿美元。

知名外汇问题专家韩会师分析称,2014至2015年的外债偿还高峰之后,源自企业的购汇压力从2016年将明显下降,人民币稳定最大的威胁将来自普通民众手中的冷钱变热钱。他说,如果个人购汇在2017年的扩张动力不足,则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望大幅缓解。从现实情况看,2017年结售汇逆差萎缩的态势比较清晰,导致外汇占款下滑速度变慢以及外汇储备萎缩步伐放缓,这说明个人市场在2017年接替企业,继续对人民币施加贬值压力的后劲不足。

美国财长称将很快推出税收计划 美元上涨后回落

周四(4月20日)美市盘中,美国财长努钦表示,不管医保改革进行与否,政府将很快推出税改计划,预计将于今年得到国会批准。努钦做出这一表态之后,美元、美股与美债收益率齐涨。

本周稍早,努钦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曾表示,在8月之前让国会通过税收改革,并呈到特朗普总统的办公桌上是不切实际的。

此前,共和党人的策略是先通过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的医改议案,再继续推动税收改革方案。然而,新版医改的投票在上个月因支持率不足而被取消。本月初众议院开始为期两周的春季休会之前,在白宫的敦促之下,共和党众议院成员对医改议案作出最后调整。目前,医改的命运仍然悬而未决。

在特朗普施压之下,努钦周五表示,无论医改方案通过与否,都要实行税改。努钦称,财政部正在“日以继夜地”进行税改工作,已经快接近能提出重大税改方案了。他表示,这将是一项“彻底的、重大的”改革,并将大幅推动经济增长;若该方案得不到民主党的支持,那么他们将需要进入预算案修订程序。

努钦表示,“我们接近于推出重大税收改革。”

在努钦发表上述言论之后,美元小幅上涨,随后很快回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