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惨遭汇率暴跌重创 中资企业告别安哥拉

新浪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惨遭汇率暴跌重创 中资企业告别安哥拉

记者 Candido Mendes

彭博报道,据一家商会的领导人表示,由于油价重挫,打击了企业,暂停建设项目,成千上万的中国人离开了安哥拉。

安哥拉中国总商会会长许宁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接受采访表示,中国工人和企业主的数量已经降至约5万人,相当于四年前该群体人数的四分之一。许宁称,留下来的人正从2016年灾难性的汇率暴跌中恢复元气,尽管大多数由中国牵头的建设项目仍然停工。

许宁说,去年情况非常糟糕,亏损很大,许多人关掉了企业,哭着回了中国。

安哥拉货币宽扎在黑市上下滑至1美元兑600宽扎,导致此前在汇率为1美元兑100宽扎时签署的合同价值缩水至原有价值的很小一部分。许宁说,中国企业主没有渠道从安哥拉的银行业按照官方汇率1美元兑168宽扎换汇,即使那些在当地银行存有外汇的企业主也不能够为了商业目的取款或者转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