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易信:美元指数遭遇高位抛售 非美货币以及黄金触底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3日,周二非美货币先跌后涨,在反复触及下方支撑后非美货币获得抄底资金支持兑美元出现普遍上涨,欧系货币,商品货币大多兑美元上涨百点左右。黄金亦是在触及1707美元附近支撑后反弹最高35美元左右,目前在1736美元附近徘徊。

市场似乎适应了美元利好消息,转而抛售美元

美国即将要实施规模1.9万亿的财政刺激计划,该计划无疑对于美国经济复苏是及其有帮助的,如此利好美元资产走强。不过非美货币以及黄金经过连日下跌目前已经跌出一个价值低洼空间,所以引发了抄底资金介入,加上市场消化了美元利好消息,以及非美国家也无重大利空消息,所以美元多头进而出现获利了结。从盘势上,非美和黄金触底强力反弹,似乎多头有一定信心持单,行情走势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

A50

A股市场受到港股下跌而拖累,似乎提升印花税的传闻短线令多头出逃。由于基本面无重大变化,疫情形势向好,目前短线回调可能是给予未来反弹创造好的多头入场条件。A股要止跌需要大盘股的企稳,A50指数目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形态看A50指数触及18000点附近,该位置是关键形态支撑,跌破则上方形成头肩顶的格局,未来A50将出现深幅下跌,所以该位置是多头必须防守的点位。指标看布林线开始横盘,而MACD处于0轴位置。策略上投资人可以短线尝试逢低多策略,押注支撑有效性,跌破18000位置多头离场。

英镑

当下英国基本面形势似乎较为积极,疫苗的大规模接种令社交解封,经济活动的活跃提振市场信心。近期英国制造业PMI数据录得向好,而今日要公布的服务业PMI也依旧强势的话会对英镑产生进一步支撑。

技术上英镑在1.393附近形成了一个关键支撑,下方是个头肩底形态,上方压力在1.4附近,突破看1.408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始开口向上,而MACD指标出现正向横盘,如此似乎多头占优。策略就是逢低多,跌破关键支撑离场。

黄金

大宗商品价格提升,以及美元指数回落对于黄金形成了支持,而基金昨日持有黄金数字上升,似乎也预示这多头资金回归黄金。由于黄金是低位反弹的第一天所以目前不能说黄金上涨动能已经衰退。

技术上黄金处于一个上涨形态中,下方关键支撑是布林线中轨支撑1727美元附近,上方第一压力就是1741,突破看1758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MACD指标开始慢慢上升,似乎黄金是个积极地走强形态。策略就是逢低多,跌破1727美元支撑多头离场。

3月3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

② 09:45 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

③ 15:30 瑞士2月CPI月率

④ 17:30 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

⑤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⑥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⑦ 23:30 美国至2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⑧ 次日01: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⑨ 次日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