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奇牛国际:日央行行长重申不需要调整通胀目标

新浪财经

关注

9月18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昨日在讲话中重申,不需要调整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使通胀升至目标之上的承诺类似于美联储的承诺。

黑田东彦指出,自2016年以来,就已经将平均通胀目标定为2%,通胀超调承诺允许通胀升至2%之上,正如美联储一样,不将2%通胀目标看作是上限,受到疫情影响,价格下行,目前正在关注物价变动和其他经济因素。

他表示,日本央行与政府在引导货币政策上保持密切联系,在执行政策的同时与政府保持联系,在采取措施时将考虑到互相的角色,没有改变与政府合作的立场,安倍经济学的措施对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目前,经济前景处于复苏趋势,日本经济的改善只是温和的,日本央行的首要任务是维持价格稳定,将根据需要考虑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至关重要的是薪资增长带动价格上涨。

USDJPY:

4H:美日昨日先抑后扬,盘中回落至日线前支撑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05.10-2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05.1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AUDUSD:

4H:澳元昨日回落至前支撑展开反弹,至收盘略有反复,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0.7270-8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0.7290一线偏多,今日开盘后继续走高,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买,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