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易信:当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高收益资产面临回调压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昨日市场被避险情绪所笼盖,中国疫情令人担忧,这导致了全球股市回落。伴随在高收益资产价格回落,避险资产黄金,日元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黄金更是触摸1568美元附近的周内高点。

中国因素的影响

中国当前的困难主要会对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产生影响。中国经济或将在1季度出现增速回落可能,这将令投资人的情绪受到抑制。在汇市上最受伤的莫过于人民币和商品货币,经济放缓会迫使人民银行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而中国需求的下降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大宗商品出口国家的经济蒙受损失。

澳元

经历了火灾的澳大利亚现在又面临中国需求的回落,这对于澳洲经济无疑就是巨大打击。昨日澳元在就业数据利好刺激下短线一度冲高,但是上涨势头没有持续反而冲高回落。由于临近澳联储利率决议,预计澳联储不会对当前的困难不予理会,即使不降息,只要在会后声明中透露出忧虑情绪,届时澳元也会受到压制。因此澳元目前面临的情况就是利空预期没有兑现。

澳元上方压力是0.687/8,如果是下跌趋势的话,这里不能轻易突破,支撑就是0.681附近

英镑

英镑昨日结束了日线上的3连涨,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道指多头获利了结。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担忧月底的英格兰银行会释放宽松信号。目前英国经济状况处于低位,而政府又处于政治上的强势。月底政府将带领英国启动脱欧进程,并且会积极与欧盟进行贸易谈判,对此英国央行会密切关注相关事件进程。预计英国央行政策上会保持谨慎,沿袭宽松货币政策基调不会变。至于市场预期的降息这取决于经济数据,所以投资人关注经济

状况。日内英国将公布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这可能使得英镑成为短线最受关注的货币走势。策略上,投资人可以等待数据公布做追单。

英镑支撑是1.305/8区域,压力是1.315附近

黄金

黄金现在利空和利好消息交替。利空因素是当前市场需求下降,中东局势可控。利好因素是股市回落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目前黄金基本面上似乎无重大压倒性事件出现,力量均衡的基本面消息可能让黄金持续维持震荡走势。交易策略就是在消息面略真空的背景下维持震荡思路,在突发消息出现后以追单思路为主。

技术上看黄金形态横盘,1568美元附近第一压力,突破则形态偏强,而支撑是1558美元,1552美元

1月24日(周五)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国际假期预告:中国除夕,沪深交易所1月24-30日休市,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香港交易所当天只进行早盘交易,12:00-12:10之间随机收市;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①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CPI年率;

② 07:30 日本12月全国CPI年率;

③ 07:50 日本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④ 16:00 法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⑤ 16:30 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⑥ 17:00 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⑦ 17:30 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⑧ 17:30 英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⑨ 21:30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⑩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1) 次日02:00 美国1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