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易信:美储会后声明偏鸽 日内市场英大选欧银利率决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凌晨时分美联储公布了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并作了政策声明,市场对此的解读和操作利空美元。非美货币兑美元纷纷走强,黄金也得到提振盘中大涨10美元。

美联储动向

就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美国公布了11月未季调CPI数据,数据结果2.1%好于预期值2%,结合利好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对于本次利率决议的预期就是维持利率不变。但在会后声明里,美联储对于通胀评价是依旧处于过低水平,而对于失业率的态度则是闲置劳动力依旧存在。关于货币政策这是解释为不存在于“周期中降息”后不久很快恢复到加息周期的可能性,也就是说美联储认为目前的降息可能是趋势性的,宽松货币政策维持较久。这与先前美联储解释降息行动不代表开启降息窗口的描述显然不同。所以综合判断美联储对于经济状况是谨慎的,很难用乐观来形容,而对于货币政策则是倾向于宽松,采取降息的门槛比加息要低。

市场的焦点

日内市场将关注英国大选消息以及欧银利率决议。此次英国大选将决定谁将带领英国脱欧,由于先前英国保守党政府主导了英国和欧盟的脱欧协议,所以如果保守党大选获胜无疑有利于脱欧协议的顺利进行,这利好英镑。反之,则利空英镑。

至于欧银利率决议预计欧银将维持利率不变,会后声明中可能会反复强调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重要性,大体没有什么出人意料的内容。

英镑

英镑走势将围绕大选结果展开,此次大选市场的预期是保守党获胜,所以当前有投资人进行了事前押注,这让英镑在过去的2周中升幅巨大。但考虑到英镑自脱欧公投以来跌幅巨大,所以这次如果英国能最终软脱欧的话英镑或许还有一定涨幅。但由于投票和计票是同时进行,如果选情紧张,这将令市场情绪受到干扰,英镑走势也将变得多空方向不明波动巨大,这是操作上的最大风险。

英镑第一支撑是1.316附近,之后是1.311/2区域,压力是1.32附近突破则看1.336附近

欧元

日内的欧银利率决议,不会有太多新意,维持利率不变,强调宽松预期,这些都是市场能预期到的。所以利率决议对于欧元的负面影响或许有限,欧元日内走势可能更多的是跟随英镑的变动而变动。之后美中贸消息将主导美元走势,预期情况不佳利空美元。所以不出所料的话,欧元和英镑方向都是偏多。

欧元短线支撑是1.111附近,压力是1.118附近

黄金

黄金目前影响黄金走势因素复杂,利好因素是美元指数下跌,周末的贸消息偏利空,而利空因素是英国大选保守党获胜概率大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从影响看日内美元或许可能还有下跌,效果上或许高于英国大选造成的影响,加上周末风险事件,所以总体基本面形势或许对黄金是利好大些。

黄金短线支撑是1467/1470美元区域,压力是1480美元附近

12月12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

② 15:00 英国举行提前选举

③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④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央行利率决议

⑤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⑥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⑦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⑧ 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⑨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美国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⑩ 次日01:3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