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邦达亚洲:美国或对欧盟展开新贸易调查 欧元高位回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欧洲央行隔夜公布了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委员会做好使用所有工具的准备是至关重要的,官员们表达了对于修改专业预测机构调查(SPF)通胀的担忧。应当耐心等待刺激措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会议纪纪要显示,在预测中,并没有出现在可预期的未来中经济增速会加快的迹象,经济数据对经济疲软是否会比9月预期持续更长时间提出了质疑,普遍认为需要更多信息来重新评估通胀前景,欧洲央行措施的影响,“强烈呼吁”在未来制定货币政策时需要保持团结。虽然有委员强调,委员会进行公开和坦率的讨论是绝对必要且合理的,但认为必须形成共识,团结一致支持理事会追求通胀目标的承诺。 

委员会打算继续对根据资产购买方案购买的到期证券的本金进行全额再投资,时间将延长到首次加息之后,只要有必要,就会维持有利的流动性条件和充分的货币宽松。财政政策(尤其是拥有财政空间的政府)必须在稳定经济状况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各项措施的传递需要时间才能逐步转化为增长和通胀。应当适当考虑政策的副作用。决定加强基于国家的前瞻性指导,更明确地将政策利率的可能走向与通货膨胀前景联系起来。

另外,时段内,OECD经合组织表示2019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期为1.2%,此前预期为1.0%;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为1.0%,此前预期为0.9%。整体调高了经济增长预期,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担忧情绪减弱。日内英国工党已经发布了大选宣言,其中包括对石油公司征收暴利税的计划,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这是“希望的宣言”,并承诺对经济进行“绿色转型”。宣言提出了将铁路、水和能源纳入公有的计划,并提出了更多住房和免费公共交通的计划;科尔宾还承诺取消学费,引入每小时至少10英镑的“实际生活工资”,包括为年轻工人提供100万个“新的绿色”工作岗位,并结束NHS的“私有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90附近。时段内有报道称,美国可能对欧盟展开新贸易调查,欧元自日内高位回落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贸易不确定激发的避险情绪彰显了美元的避险属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8.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6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暗示维稳曾一度支撑欧元冲高,触及1.11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有报道称美国可能对欧盟展开新贸易调查后,欧元回落并最终收跌。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920附近。时段内OECD经合组织上调英国经济预期,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担忧情绪减弱曾一度支撑英镑走高并接近3个交易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走高的打压下,汇价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英国大选投资者对保守党最终能否胜利保持怀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