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易信:基本面存在不确定 情绪转变快令行情走势震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周一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缓解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之投资人对于美国总统和美联储主席会晤有积极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在此背景下隔夜美国道指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不过随后道指高位震荡,这使得黄金走势也呈现巨大的不确定性,而汇市方面避险货币美元遭遇抛售。

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在升温

近阶段以来市场关注二项重要事件,一是美中贸关系,二是英国大选结果。美中贸关系经过几轮谈磨合,市场有预期会在12月达成一个临时性的安排。从逻辑上看美中要是能达成协议那么无疑利好二国经济发展,进而利好二国货币走势。但官方消息虽然如此,投资人仍需谨慎对待后市风险。由于美国政治进入一个不稳定期,总统弹劾案,美国大选等因素,让白宫政策具有不确定可能。一旦形势发生负面转变,则利空美元和人民币。

根据民调目前英国执政的保守党获得的支持大幅高于主要反对党工党,市场预期保守党能在大选中胜出,从而可以带领英国顺利脱欧,这是英镑走强的最关键因素。不过昨日外媒报道似乎保守党领导人有意在胜选后取消此前的承诺的减税计划,这增加了大选结果的不确定。但就当下而言市场普遍预期保守党会最终获胜。

英镑

英镑在民调支持保守党获胜的消息刺激下,昨日上摸1.2985附近高点,这使得英镑开始挑战半年来高点1.301的压力。从大周期图形看英镑自公投脱欧以来经历了大幅暴跌的走势,如果现在英国能有序脱欧,将脱欧造成的风险和损失降低,那么一轮英镑报复性反弹将可以期待。所以英国大选如支持保守党执政,是保障英国有序脱欧的重要条件,而其影响将是中线级别的。

技术上看英镑关键支撑是1.293/4区域,跌破看1.29附近,压力是1.298/1.3区域,突破则不猜头部

黄金

目前影响黄金的因素较为复杂,正面的有美元指数回落,美国政局出现不确定性,负面因素是英国大选民调积极,美中贸关系存在缓和可能,投资人情绪高涨美国道指创出新高,基金持仓下降。所以在多空消息影响下黄金走势大幅波动,目前箱体形态需要消息面进一步支持才能打破。

技术上黄金上方压力是1474美元附近,突破可能形成巨大的底部支撑形态,这对于黄金上攻是极具市场吸引力的。而下方支撑是1466美元,1462美元。策略上投资人不轻易押注单边方向,可尝试高抛低吸的交易。

11月19日(周二) 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① 08:30 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9: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③ 21:30 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④ 21:30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

⑤ 22: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年度会议发表讲话,并接受提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