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邦达亚洲:鲍威尔发表乐观言论 欧元坚守1.1000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只要经济保持在正轨,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已充分,但他也警告说,创纪录的美国扩张仍面临“值得关注的风险”。 鲍威尔在周三发表的讲话中称,只要当前有关经济的信息与我们的前景基本保持一致,我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然适当。但是,这种前景仍然面临着值得关注的风险。 鲍威尔的表态大体回应了他在10月30日今年美联储第三次降息后的讲话,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贸易发展态势构成了“持续的风险”。他补充称,持续的低通胀可能导致公众对通胀长期预期出现“不受欢迎的”下滑。 

鲍威尔在书面声明中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降低了政策利率,以支持经济增长并推动通胀率重返2%的目标。委员会准备对前景进行“实质性重新评估”。 鲍威尔的讲话表明,尽管决策者需要先查看数据积累才会再次调整利率,但美联储主席仍在关注下行风险。 鲍威尔和美联储遭到总统特朗普的无情批评。他加紧投入2020年竞选连任的同时,将美国经济放缓的责任归咎于央行的政策。

另外,英国前司法部长高克称,保守党如果赢得大选将是“对国家不利的结果”,会令脱欧变得十分艰难。但民调却与高克的观点正相反,Kantar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支持率预计为37%,工党为27%,自由民主党为17%,脱欧党派为9%,保守党支持率持续领先,这一数据给英镑带来支撑。

据悉,高克将在12月12日的投票中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他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后被驱逐出保守党的议员之一。此前,高克抨击了保守党的政策,即不将英国脱欧的执行期延长至2020年12月以后。在这几个月里,英国将在行动自由等问题上遵守欧盟的规则。保守党计划在此期间与欧盟就自由贸协定进行谈,但他们承诺,如果在最后期限前无法达成协议,他们将不与欧盟达成自由贸协定。英国脱欧党领袖法拉奇称,这一承诺是他决定不挑战保守党既有席位的原因之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法国10月CPI年率终值、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美国截至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10月PPI年率。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8.3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偏向乐观的言论令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持续降温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但是市场对此早有预期,且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次炮轰美联储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美元指数震荡盘整后终收平。时段内市场关注的美国CPI数据表现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1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乐观言论进一步降温了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1.1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次炮轰美联储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8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近期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有所缓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乐观言论降温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且英国脱欧还存一定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