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易信:市场爆炒贸局势向好 黄金受伤最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隔夜因为英国央行二名官员投票支持降息,这意外事情令英镑领跌非美。随后在贸形势向好预期影响下,美国股市持续创出新高,美元大涨,对应的非美全线回落。此外黄金更是出现一口气暴跌30美元的走势。

贸形势缓和利好风险资产

美中二个最重要的贸家达成协议对于二国经济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经济向好央行货币政策也自然会转向鹰派基调,这是当下炒作美元上涨的交易逻辑。不过美中贸关系缓和对于非美货币的影响不尽相同。对于英镑,欧元,日元是利空,而对于商品货币澳元,纽币,加元则利空影响较小。投资人关注的是贸局势热点持续时间能有多长,根据最新消息美中领导人12月可能会会晤签署第一阶段贸协议。可能消息公布前市场还会沉浸在热点气氛之中。不过投资人也不可掉以轻心,根据历史经验白宫的政策拥有巨大不确定性,一旦出现负面消息,届时行情定会出现反转。

英镑

这次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令人想不到的是在脱欧协议已经达成的背景下,而出现了2名支持降息的官员投票。这样局势的变化让市场重新评估英国央行未来货币政策走势,要知道现任行长卡尼任期即将届满,英格兰银行内部鹰鸽力量对比可能有变化。在会后声明中行长卡尼如果全球和与退欧相关的不利因素得不到缓解,他们将考虑降息。所以英镑走势受制于基本面消息影响主要有,首先经济数据情况。其次贸形势,尤其是和欧盟,美国的贸安排。最后就是英国大选。前二者决定英国央行政策方向预期,后者则是政治因素,现在看来保守党如果能获胜对于降低风险是有帮助的,所以大选前民调如果利好现政府,则英镑偏利好。

英镑支撑是1.278,如果破位英镑看1.27附近,压力是1.285附近,下方偏空

黄金

黄金走势下跌原因是首先美国股市强劲。其次,各国央行货币政策降息告一段落。再次美元走强。还有就是贸形势向好。最后就是11月通常情况下也不是黄金走强的季节。这些理由中起到主导作用的还是贸利好预期炒作,所以投资人关注贸方面的消息,黄金要触底反弹至少要出现贸局势突然恶化,或者12月贸利好兑现,届时黄金在低位释放风险,才能吸引抄底买盘介入。

黄金的支撑是1460美元附近,因为位置关键,投资人尽量避免低位追空,而上方压力是1473美元附近,下方偏弱

11月8日(周五) 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① 08: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② 10:30 中国10月贸帐;

③ 14:45 瑞士10月未季调失业率;

④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帐;

⑤ 15:45 法国9月贸帐;

⑥ 17:00 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

⑦ 21:30 加拿大10月失业率;

⑧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⑨ 23:00 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⑩ 次日02:00 美国11月8日当周总钻井总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