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牛汇:美伊关系出现缓和迹象 紧张局势增加压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牛汇7月17日讯——美国6月零售数据远超市场预期,外加欧盟5月贸易盈余增加欧盟贸易紧张局势,美元强势上涨。7月16日(周二)美元指数暴涨0.45%,刷新近四日的高点97.44,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且降低了美联储在本月底可能大幅降息的预期,黄金承压走低,逼近1400关口。

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长0.4%,因家庭增加购买汽车和其他商品。受强劲美国经济数据驱动,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昂贵。

但是美国股市从记录高位回落,标普500止损止步五连阳;美国科技巨头面临国会反垄断调查压力。美股的下挫,限制了黄金进一步的跌幅。此外,白银在周二暴涨超1%;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在7月16日减持1.17吨,当前净持仓量未799.37吨。

油价连续第二天下跌,盘中一度暴跌4%,油价逼近57美元/桶的位置。因投资者对美国与OPEC成员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缓和和期望升温,同时税方面的威胁重新引发对需求的担忧。

因美国制裁制裁而受到打击的伊朗已经发出对谈判持开放态度的信号。伊朗外长也表达类似评论。这是特朗普于2019年5月宣布制裁伊朗石油以来,伊朗第一次发出外交和解的暗示。

美国7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不及市场预期的预期,美国原油上周进口减少4.1万桶/日至700万桶/日。

德国智库ZEW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7月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21.1降至-24.5.因贸易现状和伊朗政治紧张局势导致德国投资者信心恶化。此外,欧盟对美贸易盈余在2019年前5个月均有所增加,会给全球紧张局势增加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