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陆凯枫:涨势凶猛不追涨 继续1288高位做空不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美盘开盘之后立即开始拉伸,上方高位触及1287之后开始走回踩。美国三大股市开盘下行,包括美元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导致黄金白银暴涨。高位1287试探之后,日内早间开盘黄金回踩震荡于1283附近,如果不出意料之外今日的震荡空间会是1280-1288这个区间里面,上方多头有欲望再去试一次1288的高位,可是开盘下行回踩得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突然拉伸之后得回踩,一如既往得来回扫盘似乎成了黄金的主要节奏,单纯的做空又很容易被来回起伏的行情损单,所以拿住高位的空单才是目前首要关键。隔夜的高位出现于1288附近,一如之前所说今日的震荡空间依旧是看好1280/88这一线。

继局势紧张之后,先是黄金遭遇抛售引发大幅度的冲高回落,紧接着美联储公布维持利率不变引发了新的股市抛售,黄金永远处于被动地位,加上美国国债收益大幅度的跳水,使得黄金多头重新有了一波小节奏。不过目前整体的形式仍旧是看涨美元的走势,对于非美货币以及商品都会继续行成打压,金价受布林带中轨1276一线支撑开始反复反弹,目前已经涨破1280关口阻力,上方初步阻力在1286附近,若有效顶破并站稳该位置上方,那么将增加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1300关口;下方初步支撑在90日均线撤位1280附近,其次就是布林带中轨1276附近支撑,跌破该位置则缓解看涨信号,则增加看空风险;

日线级别上短期内因为昨日的拉伸呈现出小幅度的反弹趋势,连续七连阴之后突然收出大阳线,可是并没有打破日线级别上震荡下行的格局,大跌以来的收阳并没收复多少失地,反而是黄金震荡下行之后的反弹可能还会有一些余力,目前MACD和KDJ依然死叉运行,布林线三轨平走,上方初步阻力在1196-1346涨势38.2%回撤位1288.74附近,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还是有偏向下跌的可能性;

若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低点阻力在1292附近,布林线上轨阻力在1297附近。由于日内上破位了1280关口阻力,下方留意布林带中轨1281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50%回撤位1272附近;然后是今年的低点,目前来看这种可能还是比较难;

黄金4小时来看:低位反弹;MACD低位金叉向上发散,能量柱增长,KDJ金叉背离持续走高,金价受布林带中轨1276一线支撑开始反复对反弹,目前已经涨破1280关口阻力,上方初步阻力在1266-1303涨势38.2%回撤位1289.74附近,若有效顶破并站稳该位置上方,那么将增加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1300关口;

下方初步支撑在90日均线以及61.8回撤位1280附近,其次就是布林带中轨1276附近支撑,跌破该位置则缓解看涨信号,则增加看空风险;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88-129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277-1279一线支撑。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286/88一线进场空单,止损1291,下看1273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