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亚汇:梅败了将面临不信任投票英镑V型反转欧元承压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综述

      一如预料,梅还是失败了!

新浪外汇讯,这是英国近代史上政府在议会遭遇的最重大失败。

英国议员周二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此举将引发政治动荡,可能导致英国无序退欧,甚至逆转2016年的脱欧决定。议会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

在脱欧协议投票结果出炉后,英镑/美元一度应声重挫,最低曾触及1.2668,但随后又迅速从当日低点反弹。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二警告称,因来自欧元区以外的阻力加大,欧元区经济增长意外放缓。

德拉基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对议员发表讲话说,现在看到的数据较几个月前的预期更为疲软,疲软持续时间也更长。

在德拉基讲话期间,欧元一路承压,最新交投于1.14关口附近。

外汇:周三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美元

汇价高见1.1418,低见1.1396。上一交易日,汇价收于1.1414。基本面上看,德国2018年GDP仅增长1.5%,为5年以来最慢增速,冲击欧元。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就货币政策作证表示近期经济发展弱于预期,仍需要大量的货币刺激,导致汇价跌破1.14创两周新低。日内,将公布德国12月通胀率数据,预计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1.7%,美国将公布不太重要的一些数据。技术面上看,汇价位于1.1400上方附近,此前触及12-1月升势(1.1269-1.1569)的61.8%回档位1.1380,技术指标失去方向接近超卖水平,目前缺乏动能,但维持下行风险。后期阻力位1.1425,支撑位1.1380。

预测:汇价下跌可能性较大。

英镑/美元

汇价高见1.2873,低见1.2823。上一交易日,汇价收于1.2867。国会议员以432票反对,202票赞成,投票否决了特蕾莎梅的退欧协议。英镑因该消息飙升,重拾1.28,削减大部分跌势。工党提交了针对特蕾莎梅的不信任案,若她失败,则将迎来大选。硬退欧或完全不退欧或延长里斯本第50条的概率上升。技术面上看,汇价目前交投于1.2860附近,技术指标目前自中线反弹,而汇价收盘于20SMA和200EMA上方,宽幅区间和高波动性尚未结束,不确定性犹存。若突破1.2900汇价将扩大涨势。后期阻力位1.2900,支撑位1.2830。

预测:汇价小幅下跌可能性较大。

美元/日元

汇价高见108.75,低见108.38。上一交易日,汇价收于108.66。基本面上看,日本机械工具订单年率 (12月)初值录得-18.3%,前值为-16.8%,未提振日元。日内,数据面清单。技术面上看,汇价维持中性倾向,整理于斐波位区间,处在看跌的100和200SMA下方。动能指标方向不明朗,维持在100附近,相对强弱指标朝北,维持在55附近。后期阻力位108.65,支撑位108.30。

预测:汇价小幅上涨可能性较大。

现货黄金

金价高见1291.24,低见1288.44。上一交易日,金价收于1289.38。美股走强和美元升值的重压之下,黄金三天来首次下跌。梅的最新英国退欧计划受阻,可能会使整个英国退欧局势陷入严重动荡,将促使欧洲投资者转向黄金等避险资产。技术面上看,金价目前正在测试60周期均线的支撑水平,该均线为短线的关键多空分割水平。不过黄金短线走势继续倾向震荡,MA均线走势倾向继续横盘整理,KD以及RSI等指标也没有明显的方向,因此,黄金短线料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金价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

预测:金价小幅下跌可能性较大。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