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彭金诚:避险难消美指强压 黄金探低仍可预期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风起云涌的国际局势,牵动着金融市场的神经,尤其是本应逐渐平静的黄金市场,再度呈现出不平静的走势。从昨日盘来看,亚盘时段黄金维持着不足4美金的波动,直到临近欧盘,才走出一波下探,触及1295附近,然而,就当我们期待着行情会有进一步探低之时,美国对欧盟的关税问题,引发了市场大量买盘介入,黄金因此冲高触及到1306附近,不过,好景不长,1306有效牵制住了多头的步伐,且于此承压回落,再配合市场抛盘的举动,美盘时段金价最低下行至1292附近,1295支撑会较大概率下破的观点。接下来相信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认为行情在触及1292附近后,会陷入弱势震荡,可事实却总是出乎意料,在突发的中美贸易战重燃刺激下,黄金再度获得强劲反弹动能,触及至1304附近,直到尾盘才以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报收于1298附近。

既然地缘政治危机再次临近爆发边缘,且是在非农周出现,那么我们接下来的操作就需要更加谨慎了。而抛开消息面影响,单从上述的黄金走势来说,彭金诚认为行情还是属于偏弱格局,因为一个是1306压制有效;其次是千三关口反复徘徊后,均未能得到企稳;最后则是在避险情绪升温的刺激下,黄金并未表现出转强的迹象,反而是受到强势美元的限制;所以,结合这三者来看,黄金走高的概率不大。另外,今晚市场还将迎来小非农ADP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值为19万人,前值是20.4万人,属于小幅利多黄金,但由于两个数值相差不大,因此除非公布值大幅好于前值,或大幅低于预期,预计都难以对黄金造成较大波动。

昨日黄金反复的过山车走势,让我们再次体验到了国际局势的威力,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特朗普。因为在昨日之前,除了美.朝峰会仍存不确定性外,其它风险事件都有所缓解,甚至平息,黄金也因此无力大幅度走高。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昨晚特朗普对中美贸易战问题出尔反尔,声称将继续对中国采取贸易行动,受此影响,隔夜美股出现暴跌,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获得强劲反弹动能,但由于美元走强,黄金涨幅还是受到了限制。

再说到技术面,避险虽提振多头反弹,可冲高遇阻后的回撤却有力,这点从昨日盘的高低点就足以体现,而日线上录得小阳十字星,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单K线组合排列来看,多头或许存在一定反弹基础,但考虑到是避险情绪影响所致,因此,日线上在未有效突破1306高点压制之前,还需谨慎看多。4小时方面,阴阳交替的走势体现出了多空的反复,而当前价维持各周期均线之间,布林中轨下方运行,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因此4小时上来看空头仍占据优势。整体而言,当前黄金受避险情绪提振,多头或许存在一定的反弹,美元的强劲势头给予了黄金上行压力,所以,短期内只要风险事件不继续发酵,那么金价短线的上行只能看成反弹,并不能当成反转,而日内操作上也需要维持高空思路。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隔夜1302附近空单,止损1306.5,目标下看1295-1293一线

2,下方见到1290附近做多,止损1287,目标上看1298-1300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