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杨珞谦:黄金获多重利好支撑 小非农坚持回踩看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 昨日表面颜善而心机颇深的美国突然发表声明称将对中国再次征收关税,明显有悖于之前双方达成的共识,这无疑使得中美贸易局势再度变得紧张,这引致美股抛压情绪严重,恐慌指数VIX日内涨近25%刷新逾三周高点。在同日内欧盟部分官员也对于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情况表达出不同程度的担忧,而意大利政局的不稳定也使得欧洲金融市场乌云密布。原本平缓的市场情绪就在这么短短几个天中再次被消息面挑动起来,黄金的行情波动也开始加剧。

昨日美元指数一度冲上95关口可谓极为强势,近期美元指数的大幅上涨得益于欧洲局势的不稳,欧/美的大幅下挫推动美元指数步步高走。但黄金价格对此却没有较大反应出现,显然黄金作为避险产品的价值在此时就充分体现出来,转头对比与黄金有相同避险价值的日元就能发现,原本应该因美元上涨而上涨的美/日反而是连续数日下跌,在市场情绪不稳定时避险产品就相对保值且稳定。

目前欧/美已经下挫至日线颈线位置,假如消息面进入平静期,这时候理应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也意味着美元指数难以借此获取进一步上涨的动能。而美元指数到达95关口也基本处于涨势的极限状态了,这也是笔者公众號杨珞谦此前对其作出明确说明的理想上涨位置,哪怕再冲一波估计也难过95.3这个位置。美元的止涨不仅有技术面因素影响,更多则是美联储鸽派态度的压制,目前市场对美联储6月进行加息的预期都开始下降,更别说内年加息超过三次的可能。

对于黄金来说现阶段是一个极好的爆发时机,此前被压制于1297是因为消息面促使避险情绪消退而失去支撑,而目前已经完成了突破但短线受制于1307则是由于美元指数的居高难下。但现在美元指数止涨回调而消息面提振避险情绪支撑黄金价格,短期内除了日内小非农ADP数据和周五的非农数据可能利空黄金外,很难再找出看空黄金的理由。黄金价格连续五个交易日稳住收盘价于10日均线上方,今日可依托该位置及昨日低点维持看涨思路,回踩1293-1296一线分批多,止损4个点,目标依然看至200日均线1307.5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