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仍将对中征收关税 5月30日在岸人民币收贬6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4248,上一交易日收报6.4188,贬值60个点。

白宫北京时间29日晚上发声明说,特朗普总统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技术,有关清单将在6月15日公布。另外,对中国向美国的投资限制和加强对中国的出口管制措施将于6月30日公布。

5月29日,美元一度强势突破95整数关口,刷新年内新高!

多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透露,美元指数这波行情出乎意料。5月28日意大利债务风波升级等因素令欧元兑美元跌破1.16整数关口并创下2017年7月以来最低值,美元指数突然获得额外上涨动能,进而突破95整数关口,彻底打乱了他们的外汇套保策略。比如部分企业赶紧在6.4附近迅速平仓人民币多头并购汇,锁定未来一段时间对外付款的汇率风险。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 则认为,以上逆周期因子重返市场的观点并无根据。人民币“坚挺”背后,主因是企业心态发生变化。比如,尽管4月下旬美元开始强势反弹,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与延期结售汇却分别出现147亿美元与50亿美元顺差。与此对应,4月银行代客售汇与代客远期售汇环比分别缩小11%与15%,显示企业无视美元反弹且购汇规模骤降,成为支撑人民币汇率坚挺的重要推手之一。

“这种状况延续至今。尤其是过去一个半月人民币汇率最大跌幅(2.5%)远远低于美元涨幅(5.4%),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企业不愿过度购汇的信心。”他分析,这背后是多数企业认为美元指数未来涨幅有限,人民币将很快呈现强势反弹。

一家股份制银行金融市场部业务主管则认为,企业购汇意愿下降,也与4月下旬美元反弹,不少银行加强资本跨境管理,要求当月银行代客结汇额高于售汇额,以及月度结售汇逆差逐月减少息息相关。其结果是中国成功遏制美元升值所衍生的资本流出压力,令人民币呈现相对坚挺走势,进一步打消企业紧急购汇避险的念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