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盛文兵:黄金1303/04区域做空 避险情绪V美元上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黄金

新浪外汇讯,周二(5月29日)黄金宽幅震荡,最高1306.41,最低1292.19,收报于平盘价附近1298.7;黄金受到意大利政局危机叠加中美贸易战担忧,大幅的宽幅震荡。意大利因总统否决了疑欧派财长的提名后,从新大选的风险进一步的加剧。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对意大利的政治风险提出警告,称该国面临危险的信任危机。投资者担心提前大选导致该国面临脱欧风险。白宫称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关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6月30日前公布,中国商务部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美方声明有悖于此前共识。致使风险资产大跌避险资产大幅上涨,道指跌近400点,美元大涨一度触及95关口。黄金大幅的波动。最终收报于1398.7美元/盎司。

没有见识的勤奋,都是瞎忙。没有原理性的交易,都是瞎交易,没有本质性的解读,都是误读。爆发于欧洲的意大利政局危机,能否进一步引发更大规模的危机,已经成为市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而作为欧元的对手货币美元,欧元的暴跌必然催动美元的大涨。可是作为避险之王,黄金有和美元成为负相关,这种复杂的情绪促成了昨日美元和黄金同涨同跌的态势。最终黄金在全部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最终落得下风。

黄金日K线收带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价格在20日均线下方运行,整体黄金处于空头趋势中。4小时图金价承压于120日均线的位置,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整体上价格仍然处于1365--1281的下跌趋势线的下方,说明黄金仍然处于弱势中,只要金价不能能有效的突破该趋势线,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黄金策略:1303/04区域做空,止损1308,目标1295,1292

白银策略:16.5区域做空,止损16.7,目标16.3,16.15

原油

周二(5月29日)原油宽幅震荡,最高67.35美元/桶,最低65.92,收报于66.87;原油继续承压于市场对于6月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的减产预期当中。另外,意大利政局危机叠加中美贸易战担忧,使得风险资产大跌,道指跌近400点。原油在美盘时段一度触及65.92,但是最终由于近期的跌幅过大,反弹收报于66.87.

原油日K线收小阳线,结束了连续五连阴的走势。均线发散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说明原油整体上处于弱势行情中。4小时图价格均线发散向下,价格位于前一根大阴线范围之内,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说明原油整体上处于弱势中。1小时图价格在60日均线下方运行,价格始终未能站上67一线上方,日内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66.9区域做空,止损67.4,目标66.00,65.5

美元

周二(5月29日)美元大幅上涨,最高触及95.03,收报于94.85.主因意大利因总统否决了疑欧派财长的提名后,从新大选的风险进一步的加剧。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对意大利的政治风险提出警告,称该国面临危险的信任危机。投资者担心提前大选导致该国面临脱欧风险。致使意大利国债“崩盘”带动银行股暴跌,欧元欧股随之重挫,支撑美元大幅的上涨。但是,纽约时段,由于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高科技产品征收25%关税,6月15日前公布清单,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6月30日前公布。中美贸易战的担忧,限制了美元进一步的上涨,美元高位调整。最终收报于94.85

美元日K线收大阳线,均线发散向上,价格远离5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运行,说明美元整体处于强势中。4小时图均线发散向上,多头保持完好,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美元目前仍然处于强势中。1小时图均线系统发散向上,价格在20日均线附近承压获得支撑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运行,说明价格仍然处于强势中。日内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美元策略:94.6区域做多,止损94.2,目标94.9,95.15

欧元

周二(5月29日)欧元大幅的下跌,最低触及1.1509,收报于1.1538,跌幅0.73%。主因意大利因总统否决了疑欧派财长的提名后,从新大选的风险进一步的加剧。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对意大利的政治风险提出警告,称该国面临危险的信任危机。投资者担心提前大选导致该国面临脱欧风险。致使意大利国债“崩盘”带动银行股暴跌,欧元欧股随之重挫。索罗斯表示,欧盟面临存在主义危机,可能正在走向另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最终欧元收报于1.1538.

欧元日K线后阴线,K线呈现连阴模式,价格远离5日均线,均线呈现发散向下的态势,MACD在零轴下方持续的放量运行,说明欧元整体处于弱势行情中。4小时图均线发散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说明欧元目前仍然处于极弱行情中。今日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为主。

欧元策略:1.1570区域做空,止损1.1620,目标1.1510,1.1470

英镑

周二(5月29日)英镑震荡下跌,最低触及1.3204,收报于1.3254,跌幅0.43%。意大利的政局危机引发欧洲股市债市全面的下跌,英国的金融市场也受到冲击,英镑盘中一度大幅的走的,最终收报于1.3254.

英镑日K线收阴线,K线呈现连阴模式,价格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均线空头排列完好,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说明英镑整体处于弱势行情中。4小时图均线系统发散向下,均线呈现空头排列,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说明英镑处于极弱行情中。日内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行情为主。

英镑策略:1.3280区域做空,止损1.3350,目标1.3210,1.31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4:45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② 15:00 瑞士5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③ 15:55 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

④ 16:00 瑞士5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⑤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5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⑥ 20:00 德国5月CPI月率初值

⑦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⑧ 20:30 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⑨ 22:00 加拿大央行宣布利率决定

⑩ 次日03:00 美联储召开公开会议,考虑关于修改禁止银行进行自营交易的“沃克尔规则”的提案

??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