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亚汇中国:全球市场再遭屠杀 日元一飞冲天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综述

新浪外汇讯,随着意大利政治危机大爆发,欧洲市场惨遭疯狂抛售,欧元遭到暴击......就在此时,特朗普再度变脸,声称将继续对中国采取贸易行动,受此影响,隔夜美股暴跌。眼下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日元、瑞郎和美债等避险资产表现抢眼,但由于美元因欧洲政治危机而走强,另一避险资产黄金表现相当“黯淡”,并未实现重大爆发。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开始迎来繁忙的数据“冲击波”,日内将公布“小非农”ADP就业数据以及美国GDP修正值,与此同时,有关中美贸易摩擦及欧洲政治局势的消息仍牵动市场神经。

外汇:周三美元指数上涨,其他货币表现如下

欧元/美元

汇价走低,高见1.1545,低见1.1518。因意大利和西班牙都面临重新大选的风险,同时意大利还有可能退出欧元区,周二欧元区政局上的动.乱持续发酵,导致欧元在当日欧洲时段再次跳水逾百点。不过隔夜美国白宫突然发布声明称,美国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贸易争端再起限制了美元当日的涨幅,日图持续加速下跌,受5日均线的打压依然较明显,短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良好。4小时图下行走势保持完好,上行动能较弱。后市支撑位1.1500,阻力位1.1560。

预测:汇价走低可能性较大

英镑/美元

汇价震荡,高见1.3263,低见1.3240。英镑/美元在短暂修整之后,虽然日内英国消息面匮乏,但有关脱欧谈判的消息仍对英镑至关重要。欧盟希望英国在谈判方面提高透明度,而英国坚持退出关税联盟。另外爱尔兰边境问题也没有解决。随着脱欧事件仅有十个月,谈判进展缺乏令人担忧。技术上,日图延续一个半月以来的震荡下行走势,多头缺乏反弹动能。4小时图下行走势保持良好,均线系统空头排列良好。后市支撑位1.3230,阻力位1.3330。

预测:汇价走低可能性较大

美元/日元

汇价持稳,高见108.77,阻力位108.37。周二欧洲动荡的政治格局推升了市场对日元的部分避险买盘。之后此前已得到明显缓和的中美贸易战再次被特朗普掀起。隔夜白宫的一份声明显示,将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以及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产品征收25%关税,最终征税名单将在6月15日宣布,并在随后开始征收关税。日图加速回落,5/10日均线呈现死叉,预计反弹动能不足。4小时图上行走势有望被扭转,短期均线系统空头向下发散。后市支撑位108.30,阻力位109.00。

预测:汇价走低可能性较大

现货黄金

金价,高见1302.37,低见1298.25。黄金整体围绕1300拉锯。意大利“反建制”的民粹主义政党联盟组阁失败,可能提前大选,市场对欧洲政治局势的担忧弥漫到美国,欧美股市大跌,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另外,中美贸易战忧虑卷土重来,也为黄金提供支持。技术上看,日图测试下降趋势线,5/10日均线倾向上行或为金价提供支持,但需要突破1308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后市支撑位1296,阻力位1307。

预测:金价持续波动可能性较大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醒:

14:45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1 2.1

15:55 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 5.3 5.3

17: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0.2 0.2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 112.7 112.0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万) 20.4 19.0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3 2.3

20:30 美国4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0.3 0.5

22:00 加拿大5月央行基准利率(%) 1.25 1.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