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沅聪:黄金再次遇阻回落 给空头一点时间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昨日开盘后金价依旧是维持一种要死不活的节奏运行,目前黄金处于自1365美元下跌以来的三浪跌势当中,近期的趋势还是空头格局,但是欧盘因避险拉高,消息面刺激的单阳反弹,最高到位1306无奈把短线空单扫掉,对于这样的走势只能说大写的“服气”!对于突发事件无法避险,我们能做的只能把风控做好。虽然在千三附近的空单扫损,但是笔者对于1308附近下方再次布局一直没有怂,事实证明避险情绪刺激的反弹并没有延续性,上方不破高点阻力行情再次转跌回落,对于下跌笔者始终是看好的,只是行情反复不能确定具体的下跌时间点和幅度,美盘主力反杀洗盘暴跌回落,行情如期迎来一波下跌,空头成功的扳回一城,坚定看空不是胡乱编造,而是来自于强大的自信,强大的自信来源于于正确的交易逻辑系统!

本周笔者又反复提示高空布局,都是非常明确的操作,奈何行情波幅有限,在昨日因避险再次冲高测试上方阻力转跌,更有利于后市进一步下行,短期上方四小时趋势承压在1306-1308区域,这里是震荡区间阻力位,同时也是四小时趋势压力和日线斐波那契61.8反抽阻力的重合位!在此下方仍可高空!后市唯有突破1308并企稳于这个价位上方,多头方能进一步延续上涨!否则,震荡之后,仍将继续下跌!而短期下方支撑需关注1295这里,隔夜触及此位快速反抽,可见在此价位的多头防守仍然较强,其次下方支撑在1288一线,跌破下行拿下1282低点也将不是问题,从大周期的形态来看,弱势形态较为明显,下方空间还可看到1270区域,从空间和需求上来讲,1295将会跌破,跌向1270只是时间问题,也是后市建仓中线的必然需求!

技术面来看,日线上,昨天一波上涨,看似多头加强,但并未进一步突破布林带中轨,而且中轨继续保持向下延伸的趋势,下方下轨继续保持一个开口的状态,macd双线虽然构成了金叉,但依然处于0轴下方,而且红能放量较为缓慢;sto双线并未理会昨天上涨,继续死叉向下延伸,所以日线上,继续看弱势。但由于下方5日均线成功串过10日均线,并带动10日均线进一步向上延伸,所以对于今天来说,先当弱势震荡看待,需要重点关注5日均线上串10日均线的交叉点1295附近的支撑,如果再次下破,空头有望加强。上方留意中轨的压力点1303附近,其次是30日均线延伸的地方1308附近。

4小时线上,昨天黄金处于布林带上下轨之间走出一个过山车走势,到收线收于布林带中轨附近,导致布林带上下轨呈现缩口状态,目前短周期5,10日均线处于30日均线附近交叉运行,给上方提供一定支撑,但从5日均线冒出的苗头来看,有下串30日均线的迹象,所以代表走势还是有再次下行的迹象,而且macd双线虽然经过昨天的上下洗盘,但并未出现太大改变,继续保持死叉向下的节奏运行,目前已经靠近0轴附近;sto双线反应较为敏捷,但在形成金叉后,目前快线处于50轴附近有放缓的迹象,综合4小时,可以以震荡对待,下方留意下轨1295附近的支撑,上方留意上轨1306附近的压力,在没有彻底拉开布林带上下轨之间,4小时看震荡。

黄金策略:综合来看,虽然昨天受避险买盘影响,但黄金并未改变弱势趋势,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走势,继续保持高空进行操作,上方重点依然留意1306-1308的阻力,那么今日的操作可分为保守和激进来操作,激进1303做空,保守选择1306-1308做空,止损1312,目标1295-1288-12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