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黄钰芹:白宫引燃中美贸易危机 黄金多空再陷焦灼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本周二现货黄金走势在欧盘时段多头突然爆发,给暴风雨来临前增添了一点前奏,金价从1296直接拉升至1306幅度达10美金,力度足够大。并且美元指数也同时出现上行,最高达到94.89.此等景象可能大部分投资不太明白,通常美指与黄金两者是形成反向波动的,为什么会同时出现上行?

因为出现此番影响,主要是受意大利政治危机影响,这种影响,成就了两种资产:黄金和美元。 推动欧元兑美元半年来首次跌破1.16关口。另外意大利国债遭疯狂甩卖,债务风险加大,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81个基点至1.937%;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768%,创下2014年8月以来的新高。意大利与德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差也扩大至246个基点,为2013年末以来最阔。意大利5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升至225个基点,为四年半新高,日内涨49个基点。欧股也全线低开,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45%;欧洲STOXX 600指数跌0.6%;西班牙IBEX跌1.3%;法国CAC 40指数低开0.8%;英国FTSE 100指数低开0.7%;德国DAX指数低开0.6%。 

这加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解读上,欧盟正在面临危机,并希望英国脱欧协议最好尽快公布宣言。从而推动了金价的上行。因为美指的上行只是汇率上的推升,并不是美方的经济数据支撑,所以对于金价的影响也只是一阵跟风热潮,通常在此番景象出现后接下来会有一方得到释放,并且出现下滑。而对于目前来说,美指的结构最近一直处于强势一面,黄金虽然稍有反弹 ,但依然处于一个弱势当中,所以对于走势偏向于黄金在释放完后,日内还是有机会回落到千三关口的,说时迟那时快,美盘前金价不费吹灰之力直接下破千三,最低到达1292.8美元止住跌势。随后夜间再次曝出美国对中国500亿商品征收25%的关税消息后,避险情绪快速升温,美国3大股指应声下跌,金价再现V型反转重回1300关口上方。

随着中美贸易危机重启及意大利和西班牙政治波的展开,加重了市场的避险情绪,黄金暂时受到一定的支撑。隔夜日线收取上下影线较长的小阳,预示行情多空争夺较为激烈,配合基本面的影响,短期的多头可能还会有所延续;而本周五又将迎来非农数据公布,上一次的失业率让我们大跌眼镜,本次预期失业率不变,就业人口稍有上升,市场预期值为18.5,前值16.4。从预期值上来看市场预期利空黄金。

       另外非农数据虽然不能给6月加息增添太大的压力,但会对接下来的9月和12月是否再次加息产生影响,昨天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虽然建议美联储不要继续加息,但并让6月加息的概率出现多少下滑,所以对于6月加息,应该已经成为定局,而在加息之前,黄金应该还会和往常一样,走出一波下探,所以对于后期来说,继续看好走势还有进一步下探。就算黄金在非农值公布后,出现一波上行,但还是会打压下来。而对于本周接下来说,只要上行没有突破1308-10一线,依然可以选择进行空单操作。

从技术面上来看:周线上依然压制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并且5日均线进行保持向下延伸的趋势,布林带下轨继续保持开口,附图指标MACD双线继续保持在0轴附近死叉下行,绿能依然较为强势;STO双线处于低位形成金叉,但快线并未进一步向上加速,基本处于慢线保持持平;所以整体来说,周线依然偏于弱势,上方重点关注5日均线1306附近的压力,其次是30日均线附近的压力点1312附近,下方留意6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点1292附近。

日线上,昨天一波上涨,看似多头加强,但并未进一步突破布林带中轨,而且中轨继续保持向下延伸的趋势,下方下轨继续保持一个开口的状态,附图指标MACD双线虽然构成了金叉,但依然处于0轴下方,而且红能放量较为缓慢;STO双线并未理会昨天上涨,继续死叉向下延伸,所以日线上,继续看弱势。但由于下方5日均线成功串过10日均线,并带动10日均线进一步向上延伸,所以对于今天来说,先当弱势震荡看待,需要重点关注5日均线上串10日均线的交叉点1296附近的支撑,如果再次下破,空头有望加强。上方留意中轨的压力点1303附近,其次是30日均线延伸的地方1310附近。

4小时线上,昨天黄金处于布林带上下轨之间走出一个过山车走势,到收线收于布林带中轨附近,导致布林带上下轨呈现缩口状态,目前短周期5,10日均线处于30日均线附近交叉运行,给上方提供一定支撑,但从5日均线冒出的苗头来看,有下串30日均线的迹象,所以代表走势还是有再次下行的迹象,而且附图指标上MACD双线虽然经过昨天的上下洗盘,但并未出现太大改变,继续保持死叉向下的节奏运行,目前已经靠近0轴附近;STO双线反应较为敏捷,但在形成金叉后,目前快线处于50轴附近有放缓的迹象,综合4小时,可以以震荡对待,下方留意下轨1295附近的支撑,上方留意上轨1305附近的压力,在没有彻底拉开布林带上下轨之间,操作可以围绕此区间进行。

综合上述来看,虽然昨天受避险买盘影响,但黄金并未改变弱势趋势,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走势,继续保持高空进行操作,上方重点依然留意1305/06的压力,其次是1310-12一线的压力,这里可以当成反弹最后的防守线,只要这里不被攻克,处于下方空单均可以进行,下方留意支撑点其一是1295/96,其次是昨天的低点1292一线的支撑,最后下看1286附近的支撑点。

日内操作策略:上方做空可以考虑在1303-05一线进行,如果继续上行可以考虑在1308-10一线加仓一次,止损1315,目标依次下看1292-95一线,破位下看1286,到1280;下方短线多单可以留意1293-95一线,轻仓进场,止损1290,目标上看1300-02一线;如果强势下破1292,代表走势不在震荡,有望进一步走低,建议到时反弹到1296-98附近进场空单,下看1286,1280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