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强势飙升 人民币五连跌下破6.40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第一黄金网

5月30日讯 周三(5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07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29日)的6.4021元下调186个基点,连续第五天调降。

美元延续涨势令人民币承压进入5月底,美元指数涨势依旧。5月29日,盘中一度突破95大关,刷新去年11月初以来新高。意大利政治动荡,外汇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上升令欧元大幅走弱,市场对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的额预期相对乐观也给美元提供支撑。

周三(5月30日)美元指数在近三年高位附近徘徊,短线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目前处于94.6-95.00区间,仍有机会震荡上探。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承压,人民币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跌破6.40,创四个月新低。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由此人民币汇率不会持续承压,继续调整的空间已有限,未来双向波动将是常态。

人民币兑美元承压下跌当前主流机构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依然保持稳定,多数机构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6.40关口后继续下跌的空间已较小。

在美元指数强势突破95关口的过程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承压。5月2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9日早盘短线跳水近百点,率先跌破6.40;随后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59个基点至6.4021元,为1月23日以来首次跌破6.40关口。

受此影响,2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跌破6.40关口,报6.4050元,盘中一度下探至6.42元,创1月18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继续走低,盘中跌破6.42关口至6.4234。

人民币贬值压力有限为何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不大呢?金融公司提出三点原因:

一是中国目前经济仍相对平稳,而且中国有较大的外汇储备,能抵御资金外流冲击;

二是人民币虽然相对于美元近期有所走弱,但对于一篮子货币仍在持续走强,使得人民币资产依然具备避险和全球配置价值;

三是很多出口企业手上依然持有了很多美元头寸,去年美元对人民币贬值,导致很多出口企业的美元头寸出现了汇兑亏损,因此这些企业目前仍希望减少美元头寸的持有,从而重新支撑人民币汇率。

综合来看,美元指数后市持续攀升的空间有限,外部环境对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将减轻,同时在国内经济基本面、外汇供需平衡、汇率预期稳定等因素的支撑下,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的升值或贬值,后续人民币兑美元维持双向波动仍是大概率事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