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李钰伶:美联储倾向渐进加息 金价高位持稳1350仍看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3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真正信息”是“美联储共识仍然倾向于渐进式加息”,同时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前景要求更陡峭的利率路径,受此影响,美元可能会小幅走高,不过不大.支持美元大幅反弹,因为美联储行动已接近被市场完全消化,同时美元还面临着疲软的季节性趋势,长期基本面暗示中长期美元将走软。

黄金可以说是近期最靓丽的交易品种,借助于避险情绪助推以及美元中期疲软的态势下,周三录得长上影实体阳柱,日线级别四连阳格局。这周,黄金不断的发力向上,以非农数据当晚为基点,每一次的回落都是为了更好的上涨,而就在昨晚彻底的提速破顶,到了1364的高点,金价像疯了一样的上升,而做多者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爽。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个交易日收取长下影线,出现会明显回落企稳后再次走高,而上个交易日走得是持续上涨,尾盘于1365承压回落,到目前1350附近。可以说这次大涨更多的是借助于避险情绪之上,所以整体涨幅总会显示出不扎实的现象,一旦避险情绪消退,跌势也就非常凶猛。

美联储会议纪要的预期利好美元作用下,黄金尾盘走出大幅回落行情,但是按长远来说美元指数中长期还是偏向疲软。美元指数近期的走势与黄金相反,持续下跌并录得近期低位,在尾盘才得以有所反弹,反弹延续性还有待考察。周尾两个交易日需着重关注美元指数反弹能否延续,这对于后市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自早间,1338附近为支撑点,一直加速向上,尤其是突破了前高点1342-43的位置,回踩确认了一次也安排了多单,而周二1335-36的多同样的止盈,一直到美盘时段,强势上升再次给出1348-49的多单,最起码在全天操作的方向上没有失误,昨天的行情不做空就是大赚。不过,凌晨金价并没有延续这波强势收盘,自1364的高点一直跌到了1348附近,跌幅比较大也很快,这就给错过的人半夜追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而1348是顶底转换的位置,也是凌晨低点,今天最少会反弹向上测试一次,1348-49的位置依旧成为了今天的支撑。

今天,先以1348-49为支撑点看二次的反弹延续,而下方的关键性支撑在1342,这个位置可以成为日线级别非常关键的支撑位置,5日均线的支撑,这是回撤的极限位置,反弹上方先看1355-56,突破之后再看1360-62一线即可,支撑就在1348-49以及1342-43的位置就行了。黄金1348-49的位置多,损在1342,目标1355-56,突破则减仓持有,如若回撤1342-43的位置再多,损在1336,同样的看探底回升。

原油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增加330.6万桶,此前市场预期仍然会处于减少状态,只是减幅会缩小,公布结果远超预期,与API原油库存数据保持高度相关,精炼油减少、汽油库存增加也与API数据一致,表明炼厂需求下滑,EIA数据还显示原油日产量刷新高点,原油数据利空因素较多,但中东叙利亚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推动油价突破区间。

原油上个交易日日线收取中阳线,欧盘拉升,美盘数据利空反涨,借势向上突破66.6美元,最高上探至67.43美元,尾盘回踩66.6美元再次上行,短线来看,回踩66.6美元的操作可以看作回踩确认支撑位,有利于再度走高。但从长期行情来看,67.4美元高点刚好是上行通道的压力位所在,基本面的推动符合技术走势。若67.4美元上轨有效压制行情,再次回踩66.6美元是否破位是能不能形成顶部的关键。操作上关注67.4美元的得失,钰伶建议反弹67.4美元不破做空,目标66.6美元,破位看65.85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