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4月12日人民币连续3天升值收报6.2814 升46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2814,连续3日升值。上一交易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2860,较上一交易日升值46点。

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平稳

央行行长易纲周三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市场化的人民币汇率机制将继续运行的很好。易纲称,“中国的货币政策主要是依据国内经济综合考量,是服务实体经济的。我们的货币政策以及外汇市场现在运行的很好,”“人民银行在过去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进行过外汇干预。并且目前的外汇市场可以很好地服务个人和企业,也可以让中国及外国公司方便地进行贸易和投资。我认为未来外汇市场也会运行的更好。”

此外,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在其官网发文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改革。去年2月份以来,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企稳,我国的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渐减小,外汇储备稳步回升。截至2018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万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3亿美元,升幅为0.27%。国际收支也趋于平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预期日渐消除。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在两周低点附近交投,因贸易战担忧缓和,市场等待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指引美元短线走向。美元指数跌0.1%至89.472,距离3月28日所及低点89.251不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