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3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46 升74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 3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46,较上一交易日升值74点。

隔夜美元指数下跌收报89.9220。随着美联储步入收紧货币政策周期,美元本被认为将因此受益。但市场对于美国政府政策的担忧以及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可持续性的猜测却对美元构成了强大的下行压力,且市场已消化美联储将于本周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回落。

人民币对美元料将在6.30-6.35区间窄幅波动

昨日,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称2018年2月境内外汇市场继续呈现自求平衡格局,主要渠道的外汇供给或需求都相对平稳。近期,虽然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有所上升,但国内经济继续平稳运行、市场预期合理分化,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并保持基本稳定,境内外汇供求延续自主平衡格局,说明当前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发展态势更加稳固。

“近期,从国内外市场环境来看,人民币汇率易升难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汇率的要求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汇率基本稳定有利于管控跨境资金大出大进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稳健。另外,近期中美贸易争端有升温迹象,中国不主张打贸易战,但贸易战如何发展仍是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影响因素。”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表示。此外,中国经济基本面因素也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

在美联储3月22日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前,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基本稳定,料将在6.30-6.35区间窄幅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