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1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13 贬值80个基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 1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13,贬值80个基点。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一度冲高至93.7598,其后下挫,截至北京时间07:30报93.6473。

昨日,美联储12月加息“靴子”落地后,美元指数不涨反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随之大涨。市场人士指出,此次美联储加息早已被市场消化完毕,在没有新增利好的情况下,短期内美元继续上行的动力有限,此次人民银行跟随美联储上调政策利率,有助于稳定中美利差,保持人民币汇率水平相对稳定。

“预计2018年美元指数在90-100区间窄幅波动,不必担忧人民币汇率。”国泰君安证券指出,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呈现出同步复苏的特征,这意味着美国经济走强难以提振美元。2018年美国、欧洲与日本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均显著下降,且风险分布大致均衡。总体看,2018年美元很难出现单边升值或贬值趋势,预计以窄幅波动为主。

“当前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已大幅减小。今年人民币对美元逐步升值,尤其是二、三季度的人民币急速升值、资本流出减少,背后反映的是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的扭转。贬值预期比贬值本身更可怕,贬值预期的减弱有助于未来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海通证券补充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