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张津镭:空头并无动能 黄金还以涨势为主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上周(8月14日-128日)国际黄金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周初因避险消退下跌20于美金至周内低点1267美元,但随后美联储纪要鸽派和西班牙公布袭击,黄金在周五一度突破1300美元/盎司重要心理关口,但周五多头获利出场从高位回落并抹平涨幅,最后是收于1284美元一线,周线收于一根阴线。

展望本周,除了恐袭和白宫人事动荡可能持续发酵外,市场将聚焦8月24-26日举办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一同出席。近期全球央行发出货币政策的转变信号,美联储准备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而欧央行也在权衡何时该退出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因而各国央行的讲话将备受市场瞩目。

周一(8月21日)金价早间探底回升,目前与1284附近震荡,局势有些修正态势,毕竟上周金价大跌大涨不少,日内又没有什么消息,估计幅度不会太大。短期来看,进一步走低空间已经没有!除非能够直接跌破1277周线斐波那契缩略支撑点,这也是周评看多的防守点。起码在本周耶伦讲话之前还是偏多走势。虽然上周五1300只是昙花一现,但破了就是破了,上行通道打开了,后市就会更好的上涨。拳头往后一缩,是为了更有力地向前打出去。这是我们利用技术性调整做短线操作时应该清醒记得的。

从技术上来看,前面1295是双顶格局,价格拉升刺穿后又回到1290下方,回撤的力度偏大,而且反抽的动能不大,相对今天周一的行情来说走区间运行的动能比较大,再度继续走高测试上方高点显得有气无力。4小时线连阴下行,目前偏离下方趋势线支撑1277附近还有不少距离,上方阻力是周六凌晨修正的高点在1290附近,同时也是上方高点链接趋势线的阻力位置。所以,日内暂且还是区间为主即可。

总之,日内先维持一个低多态势,早间探底回升破了1285一线阻力,下一步就是要试探1290-1292这个阻力位了,如果能持续突破,局势自然还有上探。不过笔者前面说了,周一没什么消息,除非再次发生意外,不然破位的概率不大,1280-1292区间运行概率更大一些。所以,白盘操作上自然就以1282-1283附近继续低多,目标看1290附近。如果美盘前持续不能突破,看局势到时可以适当的做个短空即可。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282-1283做多,止损1278,目标看1290-1292一线。

白银:16.90-16.95做多,止损16.75,目标看17.10-17.15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8月21日周一

20:30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