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牛汇:黄金多头手握三张王牌突破千三 本周成关键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牛汇8月21日讯——黄金过去一周走势惊心动魄,短暂突破1300关口之后,目前已回撤10余美元,说明多头上冲仍存在一定的顾虑,1300附近信心不足。本周对于黄金走势是关键的一周,多头手上握有三张牌,就看哪张牌能率先突围1300关口。

黄金过去一周走势惊心动魄,短暂突破1300关口之后,目前已回撤10余美元,说明多头上冲仍存在一定的顾虑,1300附近信心不足。本周对于黄金走势是关键的一周,多头手上握有三张王牌,就看哪张牌能率先突围1300关口。

王牌一:哪里有特朗普,哪里就有避险情绪

美国白人种族主义,风波还未平息

特朗普分分钟都是戏,已经让金融市场领略到了威力,交易员当中经常流传一句话:如果他没有他,一切都会变好。可以说哪里有特朗普,哪里就有避险情绪。上周特朗普对弗吉尼亚州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评价饱受外界质疑。无独有偶,上周六(8月19日)美国有约4万人聚集在波士顿公园,抗议饱受争议的右翼党派“自由演讲”集会。此次被抗议的集会源自于对其会吸引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后纳粹主义者的担忧。

虽然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小规模摩擦,但此次波士顿的抗议活动比较平和。警方声称,最终有27人被捕。但这一事件至少说明风波还未平息。

“白宫大脑” 班农离职,特朗普内阁恐怕还有人要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已经离职。目前,新上任的幕僚长凯利寻求让崩分离析的白宫恢复秩序。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媒体不断强调班农的强大地位,《时代周刊》称其为白宫的“大操盘手”,纽约时报甚至还称之为“班农”总统。

对于班农的离开,外界认为对特朗普政府来说算是个“好消息”。CNBC资深专栏作家Jake Novak认为,班农离开白宫意味着,科恩赢得了白宫权力争斗的一场大战,战胜了在最近发生种族主义争端后越来越备受争议的班农。虽然班农为特朗普当选立下汗马功劳,但他现在已经是特朗普治下白宫的净负债。在“白人至上”游行暴乱发生后,他产生的“毒害”比以往更大。

不过,特朗普内阁恐怕还有人要走,白宫的人事变动并没有完结。耶鲁300校友联名“劝退”美国财长努钦,要求他辞职以抗议特朗普“种族仇恨”言论,虽然努钦回应不会辞去财长职位。但谁又能真正预料到他会不会陪特朗普真的走下去,特朗普内阁人员变来变去,恐怕还有人要走。

王牌二:杰克逊霍尔年会耶伦奶奶放“鸽”可能性很大

美联储将于8月24-26日在夏可避暑钓鱼、冬做滑雪天堂的杰克逊霍尔召开央行年会,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培育全球动态经济”。自2007-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市场愈发关注各类央行年会可能暗示出的货币政策动向。往届杰克逊霍尔年会确实给出了有关货币政策的线索,被外界认为是央行官员利用市场夏休的机会为新政打下基础。

耶伦本周五(8月25日)在杰克森霍尔会议的主题演讲将讨论“金融稳定”。这次演讲的性质,意味着她有可能解释其对缩表速度的看法,什么状况可能导致她改变预设线路,以及在通胀低迷情况下她倾向于多大程度推迟加息。若有关于其他央行政策正常化可能如何改变美联储计划的内容,也将给人以启发。

上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由于通货膨胀率低,一些政策制定者正对加息表示谨慎,而另一些决策者则认为,脱离正常化的道路是有风险的。纪要显示,虽然美联储官员就今年内开启缩表达成共识,但对通胀是否会持续疲软下行的看法不一,导致对年底前能否再加息一次的路径存在分歧。

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测显示,决策者预计今年再升息一次,可能在12月,与此同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措施双管齐下,将给短期借款成本、以及对企业和家庭投资决定而言至关重要的较长期利率都带来上行压力。

然而,近来疲弱的通胀数据令一些美联储委员认为这些计划应当暂缓,至少暂缓预期中的加息,直到可以清楚看到经济复苏持久,且价格涨幅将升向美联储的2%目标。目前通胀率比目标低大约0.5个百分点。

王牌三:美国债务上限真的快来了,白宫有50%可能性关门

美国国会将需要在9月解决两个问题:提高债务上限——这是政府借款多少的法定限额,以及通过支出法案。美国财政部此前表示,国会需要在9月29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政府停摆。而如果不能通过支出法案,政府也可能会迫使关闭。

高盛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 认为,政府关闭的可能性“相当高”。因为要通过支出法案,特朗普政府必须获得民主党人的支持。这将迫使共和党人做出一些困难的让步。在短期内,我们认为政府短暂关门的可能性为50%。

特朗普解散CEO委员会、科恩辞职谣言、美联储会议纪要对经济担忧加重、人们对特朗普政府前景不看好等因素令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此外,从目前美债市场走势看,9月美国国债市场将有剧烈变化,美国技术违约风险开始上升。

一旦债务上限无法提高,美国信用评级将受到不可逆的损害。进而引发美国和全球市场的动荡,升高未来借贷成本。如此一来,“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医改、减税政策、基建刺激等计划便都无从谈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