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高盛:MSCI对人民币的影响主要是象征性的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彭博报道,MSCI Inc.将中国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的决定对股市几乎毫无影响,分析师对人民币也有类似预测。

高盛集团表示,此举可能在未来一年吸引约180亿美元外国资金流入中国,与仅在今年5月就达到约200亿美元的资本外流相比仍属“温和”,不足以改变人民币的下行轨迹。麦格理银行估计的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20亿美元,称人民币短期内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虽然在MSCI宣布其决定时,离岸人民币一度攀升,但上海时间16:20,离岸人民币仍下跌约0.1%。

“A股纳入MSCI指数可能不会让资金流根本形势发生重大转变,”邓敏强等高盛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表示。“虽然短期而言可能对市场情绪有利,但从长期来看,我们仍然预计人民币会呈现有管理的波动,在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兑美元逐渐走弱。”高盛维持12个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预测为7.20。

MSCI作出决定之际,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与维持控制之间艰难地寻求平衡。在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和政府加强资本管制的情况下,去年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篮子储备货币的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所占份额已出现下滑。

在MSCI决定公布后,中国内地股市维持升势,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52%。上海时间16:2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几无变动,报6.8288元。在岸人民币周二连续第四天下滑,创出4月底以来最长连降纪录。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12%,报6.8316元。

瑞穗银行驻香港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表示,短期内对人民币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部分消息,而且A股纳入MSCI指数不会立即影响到资金流动;长期来看,它对人民币是有利和有帮助的,因为A股纳入MSCI指数是中国金融市场与外国投资者相连的象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