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拟加强另类交易系统监管 防止加密货币交易所“钻空子”

金色财经网

关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强势表态,将加强另类交易系统(ATS)的监管和透明度要求,因为很多加密货币交易所正在寻求申请另类交易系统许可。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提出申请,希望能够修订另类交易系统监管框架。就在本周,该申请已经获得了投票通过。这意味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能够有效地监督这些交易平台,他们此前被允许在美国国内的正规交易所交易证券,但本身却没有被按照交易所的要求进行注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公告声明中表示:

“对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工作人员评估另类交易系统的监管问题,我表示非常赞赏。毫无疑问,在订单交互、匹配和执行方面提升透明度,将有助于投资者及其中介机构找到最合适的交易平台,满足他们的交易和投资需求。”

2015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首次提出修订另类交易系统监管框架,但当时他们没有提及加密货币。但是,现在需要关注的是这个修订申请被批准的时间,因为当下有很多加密货币公司正在寻求另类交易系统许可,这些加密货币公司希望在另类交易系统上架初始代币发行(ICO)的代币、以及其他被视为证券的加密货币,这样以来,相关交易就不会违反联邦证券法律了。

最近,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知名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就收购了三家持有相关联邦许可的公司,其中一家名为“Venovate Marketplace”已经获得了另类交易系统许可。

今年年初,Circle收购了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Poloniex,他们几乎是在完成收购的同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注册为持牌另类交易系统的申请计划。此外,该公司高管还透露他们可能会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为持牌经纪公司和交易平台。

而电商公司Overstock已经通过此前的收购交易获得了另类交易系统的许可,现在他们已经开始通过旗下公司tZero构建一个证券型代币交易所。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已经在多个场合下提及加密货币问题,并称所有初始代币发行的代币都属于证券。他还警告称,未经监管授权就上架这些数字代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可能会面临执法处罚。

另一方面,对于是否批准持有、或追踪加密货币价格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目前仍非常犹豫,因为他们担心一旦批准之后,可能会给散户投资人带来巨大风险。

明年二月,《另类交易系统修订指南》将会首先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公布,60天之后就会生效。一些另类交易系统可能会被要求提交额外的信息披露数据,包括潜在利益冲突的公司内部业务和交易流程,以及信息泄露风险评估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审查这些信息,所有信息也会按照全新ATS-N表格编制,一旦发现问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有权宣布文件无效。

截至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还没有就此事发表正式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