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本周比特币活跃地址数升至421万 为五月以来最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火币区块链大数据

本周比特币活跃地址数从318万骤升至421万,为五月以来最高:其主要原因是大量有转账记录的旧地址被重新激活,重新激活地址数从139万增至234万;链上交易量为631.8万BTC,下降2.4%;链上交易139.3万笔,上升2.7%;平均每笔交易量4.54BTC,较上周略降4.8%;TPS为2.3,稍有上升;链上转账费为137.5BTC,平均每笔手续费为0.0001BTC,和上周几乎持平;本周比特币地址集中度略有下降;比特币本周无1万BTC以上超大额转账,1千到1万BTC的大额转账笔数从上周的841笔骤降至400笔;从分布百分比来看,本周转账金额占比最大的区间为100-1K BTC,占总转账金额的30.8%(上周26.1%);

火币研究院基于转账金额对比特币交易进行了分类:金额>1万比特币的为超大额转账,金额介于1千-1万比特币的为大额转账,金额1千以下的为其他。本周比特币无超大额转账,大额转账笔数从上周的841笔下降至400笔,为近两个月内最低。

本周Top30比特币地址中有4个余额发生明显变化,均为净流入。

本周以太坊活跃地址数增加11.3%,从108.9万升至121.2万,继前两周大幅的下降后有所反弹,但仍处于近期低点;交易量较上周下降15%,至922万ETH,已连续下降四周;链上交易笔数为414万笔,上升6.4%;TPS为6.8,上升6.3%;转账手续费从3.3万ETH下降至2.2万ETH;平均手续费下降38%至0.0053ETH,但仍处于近期高点;以太坊地址持币集中度较上周大幅上升;本周以太坊无单笔5万以上ETH的超大额转账,1万以上的ETH交易量比例略有下降,一万以下的交易量比例略有上升。

Ÿ   社交媒体数据:

数字货币领域,比特币、以太坊、EOS保持为国内最热,国外EOS替代IOTA重新进入前三;热点事件领域,国内关注度排名前三的为“风险”、“生态”和“监管”,国外是“Bot机器人”、“Decentralized去中心化”和“Community社区”;交易所及币圈KOL领域,国内火币,OKEX和李笑来占据最多的社区注意力,国外前三为Coinbase、Binance、HitBTC。

Github社区中,本周活跃度最高的币种为BTC、ETC和EOS,原有及新增的“点赞”(Star)和“复刻”(Fork)次数均为前三;整体而言,数字货币的相关词汇在百度搜索有所下降,Google和微信升降不一,但区块链的搜索量均有所上升。

Ÿ   市场交易数据:

本周市场触底反弹,主流币种均有所上涨,涨幅最大的为Stellar,上涨20.1%;最低的为。BTC价格波动最小,标准差为0.0016,Stellar波动最大,为0.0067;本周换手率最大的是EOS,为52%;本周主流币种的走势两两之间相关性非常高,呈现同涨行情,相关性最高的为BTC与Ripple,以及ETH与IO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