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网友曝OKex比特币期货持仓第一名爆仓 损失近4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据网友在知乎爆料,前天下午OKex比特币期货持仓第一名爆仓,爆仓合约价值5800万美元。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波动较大,根据汇率换算,5800万美元将近4亿元人民币。

由于本次涉及金额很大,爆料网友评价,“想想真是可怕,这如果是OK给恶意爆仓吞掉的话,那OK这次又是赚的盆满钵满。还记得上次爆仓几百万敌敌畏事件吗?”根据多位网友爆料,上一次OKEx期货爆仓发生在2018年3月30日,OKEx出现近1个半小时的极端交易行为,BTC季度合约一度比现货指数低出20多个百分点,甚至跌至近4000美元。投资者损失惨重,甚至有投资者前往OKEx北京办公室拿着敌敌畏要求维权。

而后,OKEX暂停全部期货合约交易,且宣布对异常交易的调查结果和回滚处理决定。公告如下:

3月30日5:00-6:30,有异常账户通过大量异常操作,导致BTC季度合约价格异常,大幅偏离指数。经技术初步调查,这些用户通过不计成本的异常平仓,突破限价,稍后将公布异常交易细节。

OKEx将把合约数据回滚至香港时间3月30日5:00,回滚预计15:30结束,可能会根据进度提前或延后。我们会每两个小时通报进度,币币交易和法币交易不受影响。由于今天为交割日,回滚结束后,将直接开始交割结算,完成交割结算后将重新开启交易。

上一次的爆仓,OKEx选择了回滚;那么这一次,OKEx会如何处理本次比特币期货爆仓事件?新浪区块链将持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