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乌克兰网络警察摧毁六个虚假加密货币交易网站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乌克兰网络警察摧毁六个虚假加密货币交易网站

来源:bitcoin

编译:金色财经

金色财经 比特币6月18日讯 乌克兰网络警察发现了一批欺诈加密货币交易网站,四个犯罪嫌疑人提供虚假的线上加密货币交易服务,而且他们至少拥有六个交易平台,通过发生欺骗性信息引诱投资人交易加密货币。

乌克兰网络警察局的官员已经披露了一批有组织的欺诈嫌疑人,他们构建了虚假加密货币交易所,并提供加密货币兑换服务。根据乌克兰国家警察局发布的新闻稿,这些网络欺骗了很多不知情的乌克兰公民交易加密货币。

乌克兰国家警察局表示:

“这个犯罪团伙由四名掌握专业知识和编程技能的人组成,他们建立了自己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来管理网站内容,而且还模仿了合法线上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活动,支持多个加密货币的兑换交易服务,甚至还显示了很多虚构的用户评论。”

根据执法人员透露,犯罪嫌疑人以外国公民假名伪造的身份证件开设了很多欺诈数字钱包,之后会给受害者发出邀请,如果想要进行加密货币交易,需要先把自己的钱转移到这些钱包中。然而,一旦受害者发送了加密货币之后,这些骗子就会关闭网站。接下来,他们会如法炮制,再推出新的欺诈网站。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警方已经至少发现了六个虚假网站,分别是:moneycraft.info,swapex.net,myexchanger.lv,iconvex.net,likechange.biz和wowex.online。现在,大多数网站已经被删除,并重新定向到了一个色情网站上。调查人员表示,如果公众发现其他尚未披露的虚假网站或可疑平台,可以向rv@cybercrime.gov.ua报告。

在这些犯罪嫌疑人中,有三名年龄在20-26岁,他们都是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的居民。目前,他们已经涉嫌违反了六项罪名,警方已经按照乌克兰“刑法”第190条(欺诈)第3条对他们提起刑事诉讼。

此外,乌克兰警方也已经在嫌犯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且扣押了包括闪存驱动器在内的电脑设备,以及犯罪嫌弃人所使用的银行卡和手机。

在过去的几年里,乌克兰对加密货币的兴趣不断增加,加密交易量也大幅上升。根据最新报道称,乌克兰三个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Exmo,Kuna和BTC Trade UA的日均营业额达到了190-200万美元,年交易额约为7亿美元(甚至可能更高)。此外,至少有18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和4000多个独立交易者提供线上和线下交易服务。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72%的乌克兰网民知道什么是加密货币,23%听说过加密货币。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至少13%的乌克兰网民拥有加密货币,而乌克兰官员也已经宣布拥有数字资产需要报税。

另外,在《绿皮书:加密货币市场监督》的最新报告中披露,就加密货币用户数量而言,乌克兰已经位居全球前十位国家之列。而过去的不到两年时间里,乌克兰本地企业已经创造出了25个新虚拟货币,至少募集到1.32亿美元的资金。

但是,加密货币、以及整个金融科技仍然缺少监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自去年十月份以来,乌克兰政府已经制定了三部加密货币法律草案——但至今还是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这三部方案分别是:“关于乌克兰加密货币流通法案”,“关于刺激加密货币及其衍生品市场法案”,以及一部试图覆盖加密收入和利润的补充修正税法草案。

另一方面,乌克兰网络警察一直在呼吁政府采用适当的加密货币法规。今年一月,乌克兰网络警察表达了对加密货币风险的担忧,并呼吁政府要么彻底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要么尽快制定监管法规,将加密货币合法化。

加载中...